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立足客舱 乌鲁木齐航空保障特殊旅客春运出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3 13:30:00

为期40天的2020年春运于1月10日正式拉开帷幕,在紧张繁忙的春运大潮中,乌鲁木齐航空一线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岗位,为成全他人的团聚而默默付出,为每一位归家路上的旅客保驾护航,乌鲁木齐航空乘务员杜星瑶亦是如此。

杜星瑶,1988年生于新疆阿勒泰,从小就将“蓝天梦”的种子植根于心中,2018年如愿进入乌鲁木齐航空。入职以来,杜星瑶将旅客当作自己的亲人,用心为旅客服务,用情与旅客沟通。由于个人能力突出,2019年10月,杜星瑶正式成为乌鲁木齐航空的一名乘务长,“但我知道,这绝不是终点,这是我职业生涯的新起点。‘乘务长’的身份没有什么不同,我应该带着‘初心使命’继续努力!”

1月12号,杜星瑶作为当班乘务长执行UQ2501/02乌鲁木齐往返和田航班任务。飞机飞抵和田时,杜星瑶接到调度岗位同事的通知,“和田至乌鲁木齐航班新增一位特殊旅客——7岁大的维吾尔族小朋友。”仔细问询后,才知这位“小旅客”的眼睛受伤,必须赶赴乌鲁木齐的医院进行紧急治疗,免责证明已经开具。

杜星瑶立即通知全体机组人员,给大家开了个紧急会议,并做好任务分工。一切准备工作都已就绪,安全员早早地等候在廊桥口,只为给这位“小旅客”提供第一时间的帮助。待“小旅客”随同妈妈、外婆登机后,安全员立刻帮她们提拿行李;为让“小旅客”一家能及时下飞机,第一时间接受治疗,杜星瑶特意安排他们坐在第一排。“小旅客”的右眼蒙着纱布,脸上遍布泪痕,杜星瑶将他抱到座椅上,给他系好安全带,一边用湿纸巾给“小旅客”擦拭小手,一边用亲切的言语安慰他,希望能“抚平”他的疼痛和恐惧。“小旅客”的妈妈用不太流畅的汉语告诉杜星瑶,“孩子的眼睛是被铅笔戳伤的,我们一家都非常担心”,妈妈神情忧伤,情绪也不稳定。

一路上,机组人员们对“小旅客”一家多加关照,特别注意他和妈妈的情绪,不时递上热水,不时嘘寒问暖、给予安慰。直至飞机平稳降落在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杜星瑶安排“小旅客”一家第一个下飞机,“小旅客”一家在离开客舱时不停地回望和道谢。小小的客舱,看似狭窄的过道,但在这样的一方小天地里,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变得很近很近,点点滴滴体现着民航人发自内心的真诚。

坚守于平凡岗位之上,用心传递温暖;奉献于小小客舱之内,用爱融化寒冬。春运期间,乌鲁木齐航空有许多像杜星瑶一样的乘务员,他们把握工作点滴细节,融入个人真情实意,助力民航春运安全、顺畅和舒心,为旅客架起温暖的云端通道。(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艾菲拉·吐尔地)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