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载着300多万件口罩!东航777全货机飞抵武汉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1-26 13:2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税宁 李梅 报道:1月26日大年初二12:56,一架满载着肺炎防控急需物资的东航波音777大型宽体全货机执行CK5001航班,从菲律宾马尼拉飞抵武汉天河机场。这批空运来的物资包括300多万件口罩和其他防护用品,是湖北省政府委托在汉企业——卓尔控股集团——在境外全力筹集、采购到的最急需抗疫防疫物资。

10.jpg

11.jpg

东航全货机在马尼拉装运物资

这架东航全货机装载有各类防疫物资超过17吨,体积近300立方米,于1月26日(正月初二)凌晨0:30从上海起飞,前往菲律宾马尼拉,在当地接运49吨物资,其中N95口罩超过27.3万个,医疗外科口罩近290万个。全货机大年初二凌晨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起飞,一早5:05抵达菲律宾马尼拉,装货后直飞武汉,飞行全程4100多公里。这次任务是东航继大年初一凌晨运输上海136名医护人员和近4.7吨医疗物资驰援武汉之后,第二次执行紧急运输防疫包机任务。

当前,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急需物资供应保障支持。1月25日正月初一,东航接民航局重大办通知,需要安排飞机紧急赴海外运输抗疫防疫物资、驰援武汉。东航立即响应,开始有关准备工作;依托丰富的救灾物资运输经验,东航第一时间研究判断确定,这批救灾物资有“体积庞大但重量不大”的特点,经过充分计算和评估之后,决定派出东航所属东航物流旗下中国货运航空的波音777大型全货机来执行运输任务,确保货仓能一次性装下全部物资。

13.jpg

东航全货机抵达武汉

与此同时,东航争分夺秒进行飞机起飞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由于全货机在目的地国家原先没有注册过,东航紧急申请,协调各方支援,终于在大年初一当晚21:30获得马尼拉当地的落地时刻批复,同时向局方完成了包机报备,东航马尼拉营业部也全力提供协调保障。准备期间,东航连续召开3次航前协调会,研究航路和目的地机场保障能力,考虑到马尼拉机场夜间霄禁时段问题,设计了利用马尼拉宵禁时段从上海出发空中飞行、抵达当地后即可降落装货再起飞的时间安排,选派飞行经验丰富的机组提前待命,于接到任务当晚20:00完成航路规划。

14.jpg

东航机组从上海出发

执行此次货运包机任务的黄思健机长是东航物流公司安全副总监、中货航副总经理,他和机组团队全力配合,在东航总部及马尼拉、武汉等地东航各单位的支持下,顺利执行航班、为武汉送上关键的防疫物资。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