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90后东航藏族乘务员:为那些温暖的存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4:4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尹一平 报道:“这是我的家乡,这也是应该做的。”疫情期间,看到金川县公安局防护物资告急,东航四川分公司藏族乘务员旺措第一时间自费购买口罩,解决家乡的燃眉之急。93年的旺措,话不多,整张脸一半被口罩遮住,坚定的眼神却直击内心。

川西北高原长大养成豁达气质

出生于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的旺措,在川西北高原长大,一方水土养一方人,旺措的性格涌动着豁达的血液,从小好打抱不平,加之从小跟着爸爸在部队十几年,养成了她巾帼不让须眉的大大咧咧的气质。

旺措说自己的性格直来直去,有个一颗积极向上,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总想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

防护物资告急自费购买捐赠家乡

庚子年初,旺措如往年一样,做好了在飞机上和组员一起过春节的准备。谁知,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旺措的家乡金川县公安防护物资告急。旺措看到金川县公安局抗击疫情的防护物资严重短缺信息,多方联系、自费购买医用口罩1000只捐赠金川公安。2月初,捐赠的口罩顺利送到金川县公安局,公安局立即将捐赠的口罩分发至疫情防控一线民警、辅警手中,解决了金川公安燃眉之急。为此,金川县公安局专门写了感谢信。

但这件事情在旺措的眼里看来,是自发的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我从小在金川长大,这个时候能做什么,我都尽力去做。看着有那么多人奔赴一线,我深刻感觉到我们国家的团结力量。”疫情期间,旺措家人也先后多次给医疗人员、医院、重要医疗机构和地方政府捐了酒精和医用物品。旺措说,“你看,我们已经迎来了曙光。我相信,和我们一样的不在少数。”

飞行是生活的一部分遇见的都是心里温暖的存在

2015年,旺措经过东航社会招聘进入东航四川分公司,经过层层筛选,成为乘务二分部的一员。回想起5年前,旺措记忆犹新,“当得到通过的通知时,我很激动,又很担心,因为接下来等待我的还是去上海的一个月培训。”

培训中心老师和资深乘务长师父的关心让旺措记忆犹新。通过一个月的培训,旺措回到东航四川分公司,“在带飞的时间里师父总是耐心的地给我讲解,不仅教会了我怎么飞行,更多的是教会了我怎么去做人。”多年的飞行生活,旺措有着一线人员深深的共鸣,“其实我们都是大部分时间在一线,一个是空中一线,一个是地面一线,口罩是很重要的。”

在一次飞上海的航班上,旺措看到一些旅客带着自制的布口罩,便将自己带的多余的口罩送给了几名旅客,并提醒他们小心做好防护,旅客们连连道谢。“旅客们可能要去往更多的目的地,医用口罩相对于布口罩而言,对于他们也是多一层保障。”

热情好客,善良的旺措在航班中总能找到乐趣,总是能和旅客愉快地沟通,多次得到了旅客的认可和表扬。旺措说,成为东航乘务员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她也坚信爱心是相互的,付出了就能得到一定的暖意。她回忆起多年来,在航班上,常常会有温暖的事情发生。很多旅客很喜欢和旺措聊天,有些旅客第一次坐飞机很新奇,会问旺措自己在飞机要注意一些什么,旺措都会耐心地解答。还有一些老太太会拉着旺措的手和他聊天。

看着自己孩子的照片,旺措脸上露出慈爱的目光,“你看,他很可爱吧。”做了母亲之后,航班上遇到无陪儿童和婴儿,总是会想起自己的孩子,同时也会将一些小物品送给他们,给孩子分享,还有一些孩子把他当临时妈妈一样,露出甜甜的笑容求抱抱。有时候,光是一个笑容,都能让旺措感动很久,也成为她飞行的动力。

“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她说。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