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机务人在意大利:“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吃着方便面守护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2:3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尹曦 报道:325日,搭载着我国第三批援意抗疫专家组与10余吨医疗物资的MU7041航班平稳降落在意大利米兰马尔彭萨国际机场。此时,作为东航在意大利站点的机务经理,阎广早早地候在了指定机位,引导飞机缓缓停稳。“飞机舱门打开时,看到来自国内的同胞们,内心除了亲切,还有自豪,对战胜疫情的信心也更足了!”先后三次保障中国医疗专家组安全抵达意大利,让身处海外的阎广信心更加坚定。

日常工作中的阎广(后排右二)与东航罗马营业部团队同事.jpg

日常工作中的阎广(后排右二)与东航罗马营业部团队同事

疫情如火,世界各地战“疫”的守望相助、中国对其他国家疫情防控的支持,都有赖于高效率的运输,民航从业者、特别是驻外的中国民航人,正在争分夺秒地与疫情赛跑。

把时间从325日再往前稍推几天,当阎广在罗马送走我国第一架援意抗疫包机、回到住处时,已经是当地时间凌晨2点,但刚进入梦乡,就收到了东航要执行我国第二批援意专家组包机飞赴米兰的消息,他顾不上倦意,立马起身了解具体情况。由于东航从未执飞过米兰航线,为顺利完成包机保障任务,阎广一边与罗马站点的同事开会讨论、分配任务,一边向总部反应情况,请求协调意航代理,最终在各方通力协作下,确定了由意航提供航线维修协助,以保障包机安全顺利返程。

与国内站点不同,在海外,驻外机务都必须独当一面,堪称“一个人就是一支队伍”。驻外机务除了要完成飞机本身的地面检查工作,还要负责监督加油、机组联络、协助旅客登机等事宜,最后确认飞机技术状态完好,才能签字放行。特别是在疫情期间,阎广既要第一时间为机组与站长建立联络,也要与因疫情防控需要无法下飞机检查的跟班机务积极沟通。在米兰机场的第一班包机保障任务中,从中午12点进场进行前期机务准备工作,到当晚19:50包机顺利返程,阎广足足在机场坚守了八个小时:“当看到包机顺利回程,看到在意大利的侨胞能够坐着我签字放行的飞机回到祖国怀抱,驻外以来所有的辛苦与孤独都烟消云散了!”

驻守米兰保障包机时,阎广和当地人一样,经历了排长队测温进超市购物-东航供图.jpg

驻守米兰保障包机时,阎广和当地人一样,经历了排长队测温进超市购物(东航供图)

为了支援意大利的疫情防控,东航在米兰机场连续执行了多班防疫包机,阎广也在米兰紧急驻守了半个月,当地因疫情而采取的限制措施越来越多,出行限制、停工停学、超市挤爆、直到所有餐厅都停止了营业,他每天只能以冷餐、方便面、面包度日。“尽管吃不上啥,但一到机场工作,心里想着的都是保障好中国专家组和东航包机,特别是戴着公司不远万里运送给我们的口罩、防护服后,心里更是无比踏实。”

不仅是在意大利,连日来,为确保东航承运的我国援外医疗包机安全抵离,同时也为保障海外华人安全搭上航班归国,东航技术驻守在意大利罗马、英国伦敦、西班牙马德里、德国法兰克福、法国巴黎等欧洲乃至全球各地海外站点的57名机务始终坚守岗位,万里守望,守护防疫空中桥梁的安全。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