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北方总部揭牌 厦航开启“双总部”新征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06 15:40:00

厦航.jpg

揭牌仪式现场(本文图片均由贺晟拍摄)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通讯员张玮玲 报道: 8月6日,厦航在北京举办“推进区域协同,助力‘六保’‘六稳’”暨启动厦航北方总部建设座谈会,集思广益,共同探讨在民航强国建设深入发展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提振市场和社会信心,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新举措新思路。

座谈会上,厦航集团北方总部正式揭牌。厦航整合总部、北京分公司、天津分公司及旗下河北航、江西航资源,全面实施厦航北方总部建设,推进民航区域协同、建设民航强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北京市副市长杨斌,北京市大兴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有国,民航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首都机场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总经理姚亚波,民航空管局副局长文学正,厦门航空董事长、党委书记赵东,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学共同为厦航北方总部揭牌。福建商会企业家代表、民航相关企业代表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谋篇布局 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

京津冀协同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明确的重大国家战略,京津冀区域是我国打造世界级机场群、推进民航强国建设的重要落脚点,也是厦航集团“一轴两翼”战略布局的关键节点。

回顾历史,京津冀地区其实早就进入了厦航的事业版图。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6个月后,厦航成立北京分公司,并购河北航空,加上已有的天津分公司,厦航成为中国民航首家在京津冀三地完成分子公司设立,实现全面布局的航空公司。2018年9月,厦航首次明确提出北方总部建设规划,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先行、民航率先突破”的大局中,厦航集团京津冀发展蓝图浮出水面。

2020年3月,厦航正式转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运营,厦航集团在京津冀的发展进入了崭新历史阶段。作为京津冀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大兴机场是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落地的重要载体。厦航紧抓大兴机场投运的历史契机,坚定实施北方总部建设,为助力大兴机场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助力民航强国战略提供了有利的支撑。

截至2019年底,厦航已有在京有相关航线15条,年旅客运输量近300万人次。厦航北方总部成立后,厦航将全面加大在北方总部的人力、运力、资源设施投入,进一步巩固以福建总部、京津冀和长三角为主轴,通达北美、贯穿欧亚的“一轴两翼”发展战略格局,为打造国家发展新动力源、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民航强国建设注入“厦航动力”。

蓄力腾飞 打造北方总部“四个中心”

厦航集团北方总部的成立,是厦航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服务国家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厦航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发展挑战、实现高质量转型的全新尝试。

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和嘉宾就后疫情时代,如何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挖掘民航市场潜力展开深入交流。

民航局副局长胡振江表示,厦航集团北方总部的成立,是厦航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新动力,是支持民航区域协同的新举措。希望厦航以此为契机,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在服务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特别是在打造分工合作、优势互补、空铁联运、协同发展的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做出新的贡献,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更大贡献。

北京市副市长杨斌指出,实施京津冀世界级机场群建设,对深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厦航北方总部的成立,正是以更高水平参与北京对外开放、推动北京民航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北京市将继续为厦航等企业提供更好的政策支持,高质量提升基础设施综合保障能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打造新的战略支点。

民航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表示,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阶段,厦航顺势而为,整合资源成立北方总部,展现极高的政治担当和敏锐的政治眼光。希望厦航持续打牢安全根基,提升服务品质,主动融入京津冀区域发展大格局,在新的发展形势下积极求变,在京畿大地上谱写新的发展篇章。

赵东表示,厦航从组建之初起就与北京有着深厚的渊源。随着北方总部的正式揭牌,厦航即将进入“双总部”运营的新时代。厦航将集全集团之力,将北方总部打造成厦航集团在北方地区的发展中心、品牌中心、网络中心和创新协同中心,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发展挑战,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为在新形势下创新探索中国航企运营新模式贡献厦航智慧,为将大兴机场打造为“世界领先的国际航空枢纽”不断作出新的贡献,为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增辉添彩。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