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山航飞行大队:资助六载 寒门学子圆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7 19:29: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许晓泓 通讯员夏友忠 报道:近日,山航飞行一大队爱心资助近六年的济南南部山区两名学生,以优异成绩考入了理想大学,两人先后向大队报喜,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山航飞行一大队党总支书记王建生,带领部分中队干部、飞行员代表来到这两名学生家中,看望了即将离开家乡奔赴大学校园的刘树颖和路昕,与她们及家长一起回顾了初中、高中阶段的学习生活情况和成长历程。同时,为了祝贺她们以优异成绩实现高考梦想,激励他们以更好状态投入崭新的大学生活,为她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条件,大队还给每人送去了助学奖金。

飞行一大队的爱心助学活动始于2014年11月。按照山航飞行部“爱心回报社会”活动部署,大队发出了开展“奉献爱心、捐资助学”活动倡议,大家积极响应,踊跃捐款,并在西营中学选取了刘树颖和路昕这两名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女生作为助学对象,并确定每年从善款中拿出1万元,分别给每人5000元作为助学金,直至高中毕业。自2016年下半年开始,大队新晋升机长都自愿为两名资助学生捐款,以“奉献爱心”这种特殊方式纪念自己职业飞行生涯的重要成长历程,为爱心助学活动持续开展加油助力。

活动开展以来,飞行一大队领导班子虽然几经更替,但对两名学生的资助始终没有间断,对她们的成长进步始终给予高度关注。大队成立的善款管理委员会,严格落实《飞行一大队爱心善款使用管理办法》,由专人具体负责,坚持每月与学校、家长和资助学生交流、沟通,全面了解掌握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在她们遇到挫折时适时给予鼓励,在她们取得进步时及时送去褒奖,并按期将助学金及时打给学生家长。

为了给两名受助学生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条件,每逢期末年终等关键时期,大队在按月给予资助的基础上,再额外给她们送去慰问金。每次随行的飞行员代表,也都自发奉献爱心,有的送文具包和水杯,有的送作业本和书写笔,有的单独给她们包红包,还有的请人书写励志书法作品,给她们送上爱心满满的物质和精神食粮,让她们真真切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与温暖。

光阴如梭,匆匆六载。大家欣喜地看到,大队全体员工的倾心资助,给刘树颖和路昕两名学生带来的不仅仅是学习生活条件的改善,更重要的是精神面貌的蜕变。近六年来,她们逐渐变得更有拼劲、更有自信,也更加阳光了,方方面面进步明显,特别是学习成绩。每逢期末,她们都会给大队写信报喜、表达谢意。

2017年,刘树颖作为西营中学为数不多的推荐生,顺利被历城一中录取;路昕同学以优异的中考成绩踏进历城二中的校门。如今,经过三年努力拼搏,刘树颖同学以588分的高考成绩考入了中国农业大学;路昕同学以581分的高考成绩考入山西大学,实现了自己人生旅途中的又一个梦想。

初秋的济南南部山区,山清水秀,瓜果飘香。回想起近六年来的点点滴滴,看到刘树颖和路昕两名寒门学子在飞行一大队的资助下,通过努力实现了自己的到理想目标,大家从内心深处感到欣慰和自豪。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