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运控中心飞行签派员高健:马不扬鞭自奋蹄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1-25 17:07:00

 

高健是东航运控中心西北运控分中心飞行签派分部的一名普通放行签派员。现在的他不会让人想到10年前他还是一名对签派放行业务知之甚少的通信室工作人员,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和勤奋,他已经成长为一名业务熟练的骨干签派员。

华丽转型 新岗位创造新佳绩

高健原是西北运控部通信室的一名员工,后参加飞行签派专业学习,经过自己刻苦的努力考取了飞行签派员执照,成为了一名合格的飞行签派员。2010年以来,高健长期从事签派放行工作,其中2018年3月至2020年3月更是被临时抽调分中心安全质量管理团队从事安全质量管理工作。在此期间,他一边从事着繁重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一边还要坚持飞行签派席位参与航班放行值班。工作中始终坚持爱岗敬业,明确自己肩负的责任,做好每一次的安全放行。

回到签派岗位的高健被分配到高高原航线和涉疆航线签派放行和监控工作岗位。涉疆航线复杂、气象多变,疆内大多数机场都是公司二类机场,对运行的飞机和机组均有特殊的运行要求,同时区域管制部门每日经常发布大量航班正常形成响的航通告。所以,这就要求这个岗位的签派员不但要有极强的工作责任心,还需要具备很强的航行通告处理能力,给机组提供强有力的支持,确保航班能够安全高效运行。

作为一名资深签派员签派教员,高健在高高原航班放行席位和涉疆航班放行席位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放行高高原和涉疆航班经验。

某日乌鲁木齐区域十点连线禁航,覆盖了疆内中部及中南部区域几乎所有机场。高健考虑到该禁航时间长、范围大,影响航班较多,如果简单的按照通告延误取消航班会对公司的运行和形象造成较大影响,于是多次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并联系运控中心业务部门规划绕飞航路评估相关性能限制,最终目的地机场和相关管制单位同意了他提出的绕飞改航方案,当日航班得以正常执行,保证了航班正常性,为公司挽回了损失。

高健作为一名签派教员他同样也是孜孜不倦,工余时间积极编写制作培训课件,认真准备每一场培训授课,为充实提高西北分中心签派员队伍,培养新的合格签派员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汗水

严谨作风  发现问题再立新功

2020年10月12日,高健在接班会上得知,当日因乌鲁木齐区域航路禁航,有6班涉疆航班需要改航,改航航班航路均已得到局方批复。

他能够每一次都要求自己进行多次仔细核对,熟记每一条涉疆航班航路走向、运行要求。对每一条禁航通告都进行航图对比,不放过任何对航班正常运行可能造成的影响。接班上岗后,按照往日的习惯首先对一天要放行的航班进行了仔细梳理,对重点航班进行了预先分析。在对和田西安航班航路分析核对时,发现计划航路局方批复不一致,遂将此情况上报西北放行值班主任后经航务席位修改后正常放行,避免了一次可能飞错航路的事件发生,被运控中心评为2020年10月“贡献之星”

这次典型实例的发生,对高健来说并不是偶然。他多年从事签派放行工作中早已养成了严谨的工作作风。特别是在两年的安全质量管理工作中不但一直没有中断飞签放行工作,更加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时刻强化提早发现风险隐患意识,并进行有效的排除。虽然今年上半年“新冠”疫情的影响,航班量减少,但他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而是紧抓个人的业务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在开展三个敬畏活动中,“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牢记心上,把敬畏生命作为履行岗位职责的思想基础,增强工作责任心,依据作风建设工作要求自己,发挥一名党员模范作用。(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周江吴谦宋涛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