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天津航空安保部荣获民航局华北地区抗疫安保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2 17:59:00

近日,民航局下发《关于表彰民航局华北地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安保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天津航空航空安保部获得“先进集体”称号、天津航空航空安保部安全员大队大队长韩卫、航空安全员王洋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反应迅速 决策部署

2020年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在全国多地爆发。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天津航空积极响应,主动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公司指示,航空安保部迅速做出反应,成立“抗击疫情”工作小组,自上而下传达、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安排,视情调整执勤队伍,不间断在工作群内宣贯,切实提高队员疫情防范意识,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保障员工安全。

航空安保部党委在第一时间招募组织了“党员突击队”,队员们纷纷主动请战,不到半天就召集50余名政治思想过硬、业务能力强的突击队伍,联动形成航空安保部部门突击队,联防联控,守望相助。同时建立疫情紧急应对机制,收集员工动态信息,呈报疫情期间的轮岗方案,会同部门值班,成立保障小组,将资源最大化合理利用,由主动请缨的党员突击队优先保障重大航班及高危地区航线任务,做足准备,保障航班的平稳运行。

同时为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保障国际“客改货”包机需求,货运安检站开通绿色安检通道,建立完善的应急管理体系及信息上报系统,确保各类防疫物资优先、快速、安全的送达疫区,全方位为航空货邮运输保驾护航。

图一 安全员大队成立“抗击疫情”工作小组_副本.png 

安全员大队成立“抗击疫情”工作小组

图二 货运安检站防疫工作日常_副本.png

货运安检站防疫工作日常

身先士卒 奋勇当先

安全员大队队长韩卫率先垂范,主动要求参与大年初四晚间天津航空驰援武汉包机任务,这是疫情中我司的首次专项保障任务,承运来自天津市16家医院支援湖北医疗队的医务人员。医护人员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的高尚品德,伴随着安全员大队领导的表率,激励着所有航空安全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准备好随时为这场疫情贡献力量。

图三  安全员大队队长韩卫执行支援航班_副本.png 

安全员大队队长韩卫执行支援航班

执勤一分钟 警惕六十秒

王洋是天津航空一名航空安全员,在疫情来临时,安全员大队需要党员及业务骨干组建高危航班保障组,王洋主动请缨,报名参加高危航班飞行任务。此时正值春节期间,王洋家中还有一个不足十个月的女儿由妻子一人照看,王洋与孩子的第一个春节就是在视频中度过的。就这样,疫情期间王洋一共保障高危航班共计14班,均圆满完成了保障任务。

图四 航空安全员王洋执行航班_副本.png 

航空安全员王洋执行航班

点滴奉献汇聚磅礴力量,天津航空安保部只是此次特殊时期的一个极小的缩影,同时,也正是这些普普通通的党员和职工,在战疫情的工作中,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同全公司、全市、全国各个行业的人们一起无私奉献,才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实壁垒。天航安保部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全力践行集团和公司的各项工作要求,无条件、高质量的完成战疫期间的各项保障任务。(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洋)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