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吉祥航空首架新一代A321neo投入运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12-02 21: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吉祥航空首架空客新一代A321neo飞机12月2日正式投入运行,执行虹桥-西安、虹桥-成都往返航班。吉祥航空为搭乘首航航班的旅客赠送精美纪念品,以感谢旅客的支持及共同见证新飞机的投入使用。

全新的吉祥航空A321neo飞机注册号B-30EQ,喷涂“绚彩花瓣”主题彩绘,投运初期执行虹桥始发至西安、成都、贵阳等地航班:每日执行HO1217/18虹桥-西安往返航班;每周一、三、五、日执行HO1059/60虹桥-成都往返航班;每周二、四、六执行HO1141/42虹桥-贵阳往返航班。

 

11月27日,恰逢引进A320neo一周年之际,吉祥航空在空中客车公司位于天津的交付中心接收了这架首架新一代A321neo飞机。作为吉祥航空旗下首架ACF构型的A321neo飞机,该飞机延续了宽体机的“中国风”主题彩绘喷涂,也是迄今为止国内首架彩绘喷涂的A321neo飞机。该彩绘涂装以国花牡丹为灵感,配以灵动轻盈的花瓣飘动形象,由中国新生代飞行涂装设计爱好者陆然先生设计,延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旨在向世界展现吉祥航空与中国民航年轻活力的姿态,并寓意“花开在眼前”的时代盛景。

 

吉祥航空为该机型的公务舱选配了广受旅客好评的Recaro CL4710座椅,经济舱则同样采用来自Recaro的BL3530座椅。全机两舱布局,分别设有8个公务舱和199个经济舱。公务舱座椅以人体工程学与旅客舒适体验为核心设计思想,在标配座椅基础上增配六向调节头枕及真皮椅套、平板电脑支架、USB充电接口和腿部支撑,让旅客可享有惬意飞行的旅行体验。经济舱的座椅亦配备平板电脑支架与USB接口。

 

吉祥航空还为A321neo选配了AIRSPACE客舱动态灯光系统,为航班飞行的不同阶段提供了11种主题灯光氛围方案,让旅客拥有“梦旅生花”的旅行体验。与此同时,吉祥航空结合客舱动线,分别在客舱前、中、后部设置4个盥洗室,并配以“梦旅生花”主题香氛,为旅客营造淡雅宁静的客舱氛围。

空客A320neo系列飞机拥有单通道飞机中最宽的客舱,包括A319neo、A320neo和A321neo。得益于包括新一代发动机和鲨鳍小翼在内的最新科技,与上一代飞机相比,A320neo系列飞机的燃油消耗至少降低20%,噪声降低50%。截至此次A321neo交付,吉祥航空全机队已接收7架空客neo飞机,其中A320neo6架。投入运营近1年来,neo系列飞机凭借其高效能耗与较低噪音水平,助力吉祥航空在提升运营能力同时,亦进一步提升了节能减排水平。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