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西藏航空陪你“追”嫦娥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0-12-03 13:59: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孙可心 报道:11月24日凌晨4时30分,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搭载“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发射。西藏航空联合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共同将代表西藏青少年梦想的20幅太空主题画作电子版成功搭载进了“嫦娥五号”。与此同时,西藏航空带着20余名西藏青少年代表,搭乘“圆梦航班”来到了文昌发射基地,让孩子们能亲眼看见“胖五”送“嫦娥”送上月球的全过程,标志着“筑梦西藏·圆梦太空·爱我中华”航空航天爱国主义科普活动圆满收官。

20201202_008_01_37_副本.jpg  

西藏青少年代表与机组合影

为了让西藏青少年代表经历一次难忘而有意义的“圆梦之旅”,西藏航空精心策划,经拉萨、成都、三亚、文昌多地辗转,全程为他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和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西藏航空特别设置了专用值机柜台,安排地服专人协助、引导师生代表团队办理值机手续。

20201202_008_01_36_副本.jpg

 西藏青少年代表观看“胖五”发射

地服专人引导代表团登机

11月22日,西藏航空TV9821次航班迎来了这群特殊的小客人。
  “女士们、先生们,大家好!我是本次航班的机长刘元福。欢迎您乘坐西藏航空TV9821‘圆梦航班’从成都飞往三亚。今天在航班上有22名来自西藏的青少年朋友,在这里,我代表全体机组成员对你们表示欢迎。我国‘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即将在本月底发射,让我们共同祝福祖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希望各位旅客能享受本次‘圆梦航班’的航程,祝您旅途愉快!”伴随着亲切的机长广播,师生代表有序登机。映入眼帘的是“圆梦航班”主题布置,整个客舱洋溢着温馨活泼的氛围,让大家对“圆梦之旅”充满期待。
  飞机平飞后,客舱里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机上主题活动。在西藏青少年代表普珍动听的歌声中,乘务员为每位旅客发放了纪念礼品。最后大家合影留念,共同为中国航天事业加油,祝愿中国航天事业蒸蒸日上。
  飞机抵达海南文昌后,西藏青少年代表团参观了文昌航天科普中心和文昌发射基地。发射中心专家为他们讲解了“长征五号”火箭和“嫦娥五号”探测器的相关知识。结束参观后,同学们来到海边,远眺发射塔架。这群来自青藏高原的孩子绝大多数都是第一次看见大海,大家兴奋地在海边玩耍、捡拾贝壳留作纪念。
  24日凌晨,伴随着轰鸣、火光和烟雾,“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升空,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西藏航空是西藏本土航空公司,本次活动旨在教育引导西藏青少年树立相信科学、学习科学、传播科学的坚定信念,增强西藏各民族青少年的“四个自信”“五个认同”,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每个青少年的心灵深处。

 

值机柜台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