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桂航春运24小时 最美值守人“橘子哥哥们”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2-24 15:26:00

新春肇始,万物复苏。

春来唤醒大地,到处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华灯初上,万家团圆。

“疫”无反顾坚守,民航人为平安保驾护航。

偌大机坪,相伴有他。

我们是桂林航空维修工程师,确保飞机“健康”、旅客安全抵达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晚上21:00,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春运没有往年繁忙,但对于机务哥哥们来说,维修工作从未懈怠、依旧繁忙。徐州的夜晚异常寒冷,冷风些许刺骨,此时大部分的徐州人都已经休息在温暖的家里,我们徐州基地的机务小哥哥却刚刚开始工作。有公司准备温暖厚实的皮衣,再冷的风也无法穿透了,准备迎接今晚最后一个航班,需要根据航后工作单对每一架飞机精细绕机检查,包括重要系统及备用系统的测试,保证其正常使用。

次日凌晨01:50,

不知不觉已经夜深,虽然生活黑白颠倒,但对于机务哥哥们来说,多年的维修工作他们始终保持着对工作的热爱和专注。无数次与故障的正面接触和排除,也让他们不断的成长,工作中的“锱铢必较”是他们永远的工作状态。

完成航后维修工作监察,离开机场,返回酒店休息片刻……夜幕下修长的影子略显孤单,但内心却是无比的充实,无论多晚,只要“飞机宝贝”一切正常,都是值得的~

凌晨05:50,

整理行装,再出发。天微微亮,分不清是星辰还是日出,但机务哥哥们的目的很明确,看见“飞机宝宝”依旧很激动,用热切的心情去迎接它们,就像盼望归家的旅客见到亲人的样子……今天第一个航班准备出港啦!

清晨06:40,

“爽圆圆号”一切就绪、整装待发,伴随着拖车的动力驶向出发点,准备出港啦~

上午08:50,

“宝宝们”都去上班啦,看着他们远去,等待迎接他们回来,没有不舍、只有期待。新的一天开始了,机务哥哥去吃早餐啦,却也暂别前一晚的工作,等待下一个夜晚的来临和“飞机宝宝们”归来……

 

冰雪天气,飞机各部位都不许结冰,一定要暖暖的!“飞机除防冰”是冬日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机务小哥哥们对飞机的监察和维护工作更多更细啦,旅客们可以安心出行呢。

南方的冬天虽然没有风雪,但雨夜的湿冷不亚于北方的寒冷,但无论风吹雨打,坚守的心是永恒的!

他们总说:“不畏风雨,不畏严寒,保障航班安全运行是机务从业者的最高追求”。

即便日夜颠倒,他们也要风雨兼程,民航人初心是一直不变的!

因为有你,旅途更美好!

感谢有你,飞行更精彩!

平安春运,致敬民航人!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