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为小雏鹰筑航空梦 少年航空飞天计划启动暨首届航空夏令营在沪开营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7-23 19:1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报道:7月23日,“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启动暨首届航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上海东航技术应用研发中心举行。中国福利会东航集团领导以及各主办方代表、东航劳模先进代表、首届航空夏令营营员等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少年儿童代表与领导们共同启动“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_副本.jpg

少年儿童代表与领导们共同启动“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

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由中国福利会和中国东方航空联合推出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及航空强国战略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少年儿童开展深入、持久、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庆祝建党百年。

该项目打造面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少年儿童航空科技教育交流平台,通过开展航空夏令营、冬令营、科普大讲堂、航空模型创客工坊等活动,让孩子们切实感受我国航空事业的发展与成就,弘扬航空业的担当精神、开拓精神、改革精神和自主精神,为培养中国航空事业接班人、实现航空强国梦想贡献力量。

你是温暖的阳光,你是甜美的空气……”下午2时,启动仪式在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歌声中拉开序幕。随后,东航集团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唐兵为活动致辞。他表示,此次与中福会的合作顺应了国家建设航空产业强国的战略需要和创新航空人才培养模式的现实需要,为产教融合提供了示范新样本有助于打造具有中国特色、行业特色、文化特色的研学产品,助力航空人才培养。

活动在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童声合唱《永远在一起》中拉开序幕。_副本.jpg

活动在中福会少年宫小伙伴艺术团的童声合唱《永远在一起》中拉开序幕

活动现场,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党组书记、秘书长张晓敏为东航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李文丽等10位先进工作者颁发中福会“少儿航空飞天计划”校外辅导员聘书东航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何超带来了一节“航空知识小课堂”。通过播放视频、实验演示等丰富多样的形式,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飞机相关知识,成功激发孩子们对航空的热爱。最后,在全场来宾的共同见证下,百年筑梦·雏鹰展翅少年航空飞天计划正式启动,首届航空夏令营亦宣布开营。

中国东航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李文丽等10位先进劳模获中福会“少儿航空飞天计划”校外辅导员聘书_副本.jpg

中国东航全国劳动模范、上海市劳动模范李文丽等10位先进劳模获中福会“少儿航空飞天计划”校外辅导员聘书

何超现场带来了“航空知识小课堂”_副本.jpg

何超现场带来了“航空知识小课堂”

来自中福会少年宫科技部学员李梓墨说,很高兴有机会来到东航的“飞行小乐园”航空夏令营活动内容丰富,能让大家学习航空知识、体验模拟飞行、了解飞行员和乘务员工作背后的付出,激发大家学本领、报效祖国的决心。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营员们参观东航模拟机_副本.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营员们参观东航模拟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也是当前全社会共同关注的热点问题。此次,中国福利会和中国东航优势互补、创新探索,将为打造形式多样的“五育课堂”,丰富少年儿童校外实践生活提供有益借鉴。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