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东航技术做好冬春换季和冬季运行保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5 14:04: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钱擘 通讯员蔡良辰 报道:10月31日起,民航将执行冬春季航班计划。为落实航班换季及冬季运行维修保障,并为2022年春运做好准备,东航技术公司结合飞机和设备季节变化特点,及早谋划、提前部署。

东航技术结合机队冬季运行特点,按照各机型冬季多发故障,制定机队换季普查单,所属各维修单位因地制宜,结合换季工作计划和自身运行特点,对指定机号执行换季普查工作,形成两级换季普查。对于低温、雨雪天气环境下的运行以及冬季放水、跑冒滴漏、起落架镜面低等冬季运行维护中的多发问题,东航技术及时梳理应对措施,并以提示单、维修规范等形式下发。

f1.jpg

保障作业现场(东航技术供图)

根据冬春航班计划,东航技术还梳理了各外站代理协议和保障方式,并对新开航线提前做好站点航线能力取证工作,配置站点保障器材。各维修单位根据东航技术国内派驻调配指令,及时完成各机型指令的接收、派工和状态反馈,重点做好跟班和派驻保障。

东航技术还根据最新的除防冰大纲,对运行人员、操作人员、除防冰车辆驾驶员进行复训,对培训情况及考核结果进行复核,确保驾驶人员、除冰操作人员掌握除防冰特种作业操作流程。在完成除防冰大纲培训的基础上,东航技术也对各外站安排换季注意事项培训;进入冬季运行前,各维修单位均将依据当地运行特点开展一次冰冻天气导致航班大面积延误情况下的除防冰应急演练,形成冰冻天气应急预案。

f2.jpg

保障作业现场(东航技术供图)

东航技术公司还结合工具设备的定期保养和年检周期要求,做好新能源车、除防冰车的换季检查,按期完成吊具、千斤顶、尾撑、地面液压源、放水车、除防冰车、牵引杆等工具设备和特种车辆的定期保养工作,确保各维修单位所属工具设备不脱检、不漏检,发现故障及时处理,对于除冰雪所需的毛刷、橡胶铲板、扫帚等工具以及发动机保护罩等提前梳理储备数量、按需补充。

在航材保障方面,对于各地常用的航材,东航技术也按清单储备,以减少因临时调拨航材导致的航班延误,并对除冰液的采购、库存计划、使用等,依托IT系统,进行科学管控,每日通报各地库存量,保证最低库存要求。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