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南航新疆保卫人“疫”勇当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11-30 21:29:00

他们是机组成员,在既往的工作中,如弦上利剑,时刻准备着.......战“疫”进行时,他们静默坚守,坚毅果敢……

“我是党员,我先上!”

特殊时期,总有人努力履行自己的职责;紧急时刻,总有人用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的担当。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李振华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乌鲁木齐静态管控后,李振华主动申请参加集中运行,在此过程中,他既是队长又是兄长,更是大家心中公认的“常驻人员”。因为仅在2020年,首次集中运行时,他就首批进驻,并一待就是120天之久,由于他的特殊贡献,当年李振华同志荣获了个人三等功荣誉。

此次,他又第一批提出申请参与集中运行,因为考虑到他将执行后续的国际航班飞行任务,减少了他国内航班任务的安排,但他一刻也闲不住,在驻地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协调对接人员训练、培训、人员用餐等队员的实际工作及生活安排,进一步为大家营造更舒适的环境。

谁都知道执行国际航班将会面临较长的隔离期,但李振华毫不退缩。跟他一起“义无反顾”主动报名的,还有青年党员刘云龙。为了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他们高度重视,克服静态管控期间,物资传递受限、无法现场开展模拟学习等困难,一遍遍记忆执行流程、一遍遍背诵执行口诀、一遍遍模拟防护服穿脱演练,虽然一遍穿脱下来,早已大汗淋漓,但他们还在对标、复盘……

“待疫情后再弥补对家人的亏欠”

丁文刚,南航新疆分公司保卫部一名分队长,日常工作时,丁文刚总会确认是否佩戴党徽;用他的话说:党员就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誓言。

在首次疫情发生时,他就向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此次,他又义无反顾的加入了集中运行的队伍。原本两人共同照顾孩子的担子,如今却压在妻子一人身上,但在这个特殊时期,妻子成了他坚强的后盾,看着妻子发来的微信:“老公我们爱你,等你回家”,这位坚守一线的铁汉子眼眶中充盈着泪光。丁文刚觉得现在唯有舍小家顾大家,才能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在战胜疫情后,一定补上对爱人和孩子陪伴。

“要在确保航班保障的同时,做好志愿服务”

曹云涛,南航新疆保卫部青年党员,从事安全员10年,拥有10年党龄,在这个党龄与工龄“同龄”的党员身上,时刻能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

自2020年以来,曹云涛一直奉献在“抗疫”一线。此次疫情发生后,曹云涛再次主动投身航班保障任务,在此过程中,他牢记保卫部“三个托底、两个严禁”的安全目标,严格履职尽责,切实做好每个航班运行保障任务。

在飞行之余,曹云涛主动申请成为志愿者,协助发放餐食、为队员送水……尽全力为出勤楼集中运行的同事提供服务,开展服务过程中,但在他脸上从未看到倦容,只有为大家付出的快乐,他总说“党有号召,我必行动!作为共产党员,在危难时刻站出来,时刻奉献他人令我感到幸福!”

这些普通的南航新疆保卫人时刻坚守在航空安保最前沿,工作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他们任劳任怨、无怨无悔,他们不是英雄,都是普通的平凡人,只是他们选择了无畏和坚强。(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隆佳静)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