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运输
春运过半 吉祥航空累计运输旅客近75万人次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3-01-29 16:02: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报道:2023年春运过半,吉祥航空共执行航班超过5100班,累计运输旅客近75万人次,航班正常率位列国内主要航司前三。与此同时,吉祥航空在确保运行安全前提下,持续提升旅客出行服务水平,并在各旅客服务触点营造浓厚节日氛围,切实做好春运期间航空运输保障工作。


吉祥航空维修工程人员在浦东机场执行航前除防冰工作

截止1月26日春运前半程,吉祥航空共执行国内航班近4900班,国内航班运输旅客人数超70万人次,每日国内航班旅客运输量呈现稳步上涨态势;特别是春节7天小长假,单日发送旅客最高达每日超5万人次,接近2019年同期水平。国际与地区航班方面,受1月18日起公司率先恢复每日一班泰国方向航班并不断增班、港澳台方向航班陆续恢复等利好因素影响,旅客运输人次同比2022年增长近4倍。航班运行整体复苏势头明显。吉祥航空旗下九元航空亦在春运前半程内执行超1300班航班,保障近22万人次旅客出行。


春运期间,吉祥航空投入包括空客neo机型在内的全新飞机保障旅客出行

为确保旅客在春运期间安全、顺畅出行,吉祥航空不仅在运行环节加强航班安全管理,提前优化低能见度、冰雪气候等冬季运行常见场景以及机械故障、流量控制等社会关心的不正常航班处置流程,同时加强包括航空安保人员排班管理、安保器械更新维护等直接涉及客舱环境安全的各项准备工作。据统计,今年春运前半段期间,吉祥航空航班正常率达97.63%,位列国内主要航司前三,正常率同比2019年同期提升近15个百分点。


吉祥航空客舱乘务员手持贺年装饰喜迎兔年春节

考虑到多数旅客为三年来首次返乡、出游,吉祥航空也在空地多个环节开展新春旅客互动。除了在除夕前后组织“吉兔祥云·新梦如愿”迎新春主题航班外,吉祥航空已在包括6架波音787梦想客机在内的全部87架飞机上完成吉祥特色窗花与灯饰装贴,在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禄口三大基地机场自有值机区与贵宾室组织开展新年装饰与绿植布置,同时在北京、广州、成都、长沙、太原、温州、哈尔滨、西安和青岛等所有国内运行机场以及清迈、普吉和曼谷等部分国际运行机场开展登机迎新、互动抽奖等现场活动。配合春节期间“小兔吉”兔年创新餐食、国内、国际航班热食恢复以及机上升舱、空中高速Wi-Fi等多款拳头产品,吉祥航空为旅客在春运期间出行打造年味十足的乘机感受,烘托节日喜庆气氛。(编辑:孙文瑾 校对:金杰妮 审核:程凌)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