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举行飞机加油员技能比武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7-26 14:07: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姜燕 报道:7月20日至21日,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举行了飞机加油员技能比武,选拔参加全国第二届飞机加油员技能大赛选手,为广大员工创造展现才华的机会和舞台。

20日上午,技能比武开幕式上,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林奕来到现场,为选手们鼓劲打气。他指出,参加本次比武的选手,都是本单位技能优秀、作风过硬、业绩突出的代表,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比赛,展现出最好的状态,赛出气势,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广东分公司高度重视本次比武,年初便将其列为重要工作任务,并成立了以分公司工会负责人李国军为组长的选拔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技能比武各项工作。6月份,广州、揭阳、湛江、梅县等各加油现场按计划相继完成了内部选拔,共有11名选手脱颖而出。7月,正值暑运期间,酷热难耐,各加油现场克服业务量迅猛增长、人手紧张等困难,为选手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积极组织选手开展练兵;选手们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勤学苦练、磨砺技能……

此次技能比武包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两个部分,理论知识部分突出学习能力考核,实际操作则突出应急处置能力考核,涵盖加油车工艺流程图绘制、紧急撤离、加不出油综合故障排除三项内容。理论知识和绘制加油车工艺流程图考试中,选手们全心投入,奋笔疾书,时而眉头紧锁,时而恍然大悟,赛场安静得连掉一根针都能听见;加油车紧急撤离和排除综合故障过程中,选手们更是争分夺秒,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在有限的时间里,将储备的知识悉数拿出,思维得到了一次又一次的突破和扩张。两天的激烈比拼后,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投入与产出是成正比的”“大家的学习劲头特别足”……比武结束后,谈起选手们所付出的努力,大家感慨万千。本次比武,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激发了广大员工爱学习、强技能、提素质的热情,进一步夯实了安全管理基础,也为分公司人才培养注入了新活力。

赛后,分公司召开了总结座谈会,分公司领导、裁判、工作人员一起全面梳理了本次技能比武的经验和不足,并对后续集训、参加华南蓝天公司选拔赛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