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州机场油库迎接高温“烤”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01 13:5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沛煊 报道:进入暑运以来,广州气温持续攀升,8月22日,白天最高气温达到了38.6℃。

中国航油广州机场油库每班次作业人数6人,要完成三个库区12个立罐和4个卧罐正常收、发、排、转及相对应配套设备的日常检修维护等任务,同时兼顾监控新库区扩建施工安全、公路运油等,可谓任务繁多,挑战重重,加上太阳的过分热情,导致气温节节攀升,给现场一线员工带来了多重"烤"验。大家坚守在一线岗位,挥汗如雨地工作,一丝不苟地完成各项日常工作。

日常工作之一:月末盘点

每月月末最后一天为油库盘存日,7月31日,天气预报预测最高气温为34℃、晴转多云。上午交接班后,作业人员立即对非作业油罐进行月末盘存,不容一丝怠慢:一是因为油罐数量多,上下油罐计量时间较长;二是如发现854与人工计量对比超差,就需要重新计量复核比对,会额外增加计量时间,对于本来就时间紧凑的盘存作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三是尽量避免高温天气作业,减少人员中暑几率。但理想是美好的,现实往往是残酷的。无论作业人员多么抓紧时间上罐计量,天气还是依然不给力,仅仅是上午10:00左右,温度计测得的罐顶大气温度已达到43℃。周围阳光煞白,让人望而生畏,火辣辣的太阳照在身上没有一点干的衣服上,汗水毫不留情地从身体溜走,滴在罐顶的钢板上,但作业人员无暇顾及这些高温天气的"礼物",擦擦被汗水湿涩的眼睛,顶着"烤"验、耐着高温,按规程一丝不苟地对油罐进行计量盘存。

上午气温已经非常严峻,下午更加厉害,感觉罐顶的钢板都能直接用来煎鸡蛋了----罐顶大气温度达到45℃,但作业人员仍然坚持,仍然克服酷热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直到计量完毕。

日常工作之二:电柜设备故障检修

自控员发现一台栓式泵出现"抑制启动"现象,经自控系统重新复位后仍然未能消除故障,立即报告现场主任。主任接到通知后,迅速与其他同事赶往电房检查配电柜电路。虽然配电房的排气扇在嗡嗡地工作,但未能给操作员带来一丝凉意,室内测得温度38℃,加上设备本来散发的热量,温度之高不言而喻。操作员顾不上温度有多高,抓起工具就投入工作。大汗淋漓,汗流浃背,浑身被汗水润透了已在情理之中。如能找出问题根源并排除故障,自然会有一股神奇力量使得作业人员神清气爽,兴奋和满足足以掩盖了热浪煎熬。但恰恰相反,故障有意深藏不露,会重重打击操作员,使得操作员在闷热的电房里面对千头万绪的接线元件更加迷茫、烦躁。不过无论在哪种情况下,操作员都能发挥自己强大的小宇宙,不断挑战自己忍耐力,重新分析梳理,最终找到故障,成功排除,栓式泵重新正常投入使用,此时大家早已"汗流满面"了。

日常工作之三:检查泵检修

8月的一天上午9点左右,太阳已经火辣辣没有一丝风,周围闷热。操作员发现油罐检查泵故障,立即报告并开始维修更换。人员站在室外,不需要活动,身体会不由自主出汗排毒,在热浪扑脸的条件下作业,真的需要勇气,毅力和工作激情支撑。可操作员早已习以为常了,拿起工具就开干了,有时皮肤触碰到泵的外壳,身体会因太热而条件发射地缩回去,但无论温度多高,作业人员适应了环境后就一股作气把工作做完。哪怕总有那么一两颗螺栓不容易拆卸,或者总有那么一个部件不容易安装好,都不会因为高温而放弃,遇到挫折而气馁,反而越挫越勇,不断克服不断寻找更适合的方向前进。

在这种极端天气下工作,操作员始终坚守岗位,坚定信念,永不忘记自己担负的责任,不惧高温烤验,身体力行地证明--我是航油人。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