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西藏公司李建国:不羡芳草一春绿 但为劲松永流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15:40:00

在机场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负责给飞机输送“血液”,李建国就是其中之一。李建国同志2015年调到中航油西藏公司,2015年因为林芝供应站启用,李建国主动请缨加入到该项目,2016年4月根据组织安排调至林芝供应站,现为林芝供应站临时负责人。

初上高原

2014年,李建国还是中国航油西南公司成都航空加油站的一名分队长,在得知航油总公司决定选派第七批人员赴藏帮助工作时,已是一岁孩子父亲的他仍毫不犹豫地报了名。

从低海拔地区突然到高原工作的人都会经历缺氧的痛苦,白天会感到头晕目眩浑身无力,夜晚则是辗转反侧无法入眠,李建国也不例外。刚到拉萨贡嘎机场的时候,他稍一活动就开始头晕恶心,夜里更是头疼地整夜整夜睡不着觉,度过了一段非常难捱的日子。几天过后,身体终于适应点了,李建国忽然来了一股子使不完的干劲儿,他白天指导、帮助西藏公司的兄弟们加油作业,下班后就组织开展培训班系统地讲授加油业务知识,短短三个月,他帮助西藏公司重新梳理了加油班组管理制度,完成了换季保养工作,带出的徒弟们也个个成了加油能手。眼看着援藏工作步入尾声,李建国突然开始“迷茫”了。看着眼前这群肯吃苦、肯上进,愿意在祖国边疆奉献青春、挥洒汗水的年轻人,他产生了一种从未有过的敬畏,一个想法闪过他的脑海:我要留下来!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家里人,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后,他马上向组织提出申请,要求调入西藏工作。2015年7月,李建国正式调到中国航油西藏公司,成为了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

踏上征途

林芝是广州的对口援建城市,实现林芝米林机场常态化供油保障对扩大两省区人文经济社会交流,促进林芝地区及整个西藏自治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李建国在西藏公司报到后,接到的第一个任务便是确保林芝常态化供油保障。面对,突如其来的任务,他立刻核算现有设备,积极调配人员,迅速投入到此项工作的前期准备中。经核算,目前只有一辆加油车能够提供给林芝保障常态化供油,但无法满足林芝现有的供油保障工作,面对困难,李建国联系厂商及时修好了因油泵密封配件损坏而无法正常使用的加油车,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了林芝常态化供油准备工作。

但由于林芝机场暂无航油供油生产作业场所,根据相关规定,暂不具备办理供油作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资质。面对困难,李建国在公司领导的带领下,主动向上级单位汇报工作情况,经多方沟通协调,由民航西藏区局提供生产作业区域,林芝市政府出资修建临时生产作业场所,2016年4月15日,西藏公司顺利取得林芝供油作业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并于同月18日通过中国民用航空局适航审定验收。

不忘初心,甘于奉献

作为子女,李建国家中有年迈的父亲需要照顾!作为丈夫,没有在起到顶梁柱的作用,相反家里的一切都需要柔弱的妻子一人操劳!作为父亲,没有时间陪陪自己的孩子!

因为林芝供应站启用,也是西藏公司第一次启用常态化供油的供应站,他全年没有休息。每次他和儿子聊视频,儿子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爸爸,欢迎你到我们家做客!”

2016年1月,他像往常一样他早早的起来去油库做加油前的准备工作,清晨的寒冷并没有让他感觉到一丝清醒,倒是觉得呼吸困难。到了单位,同事发现他脸色苍白,就赶紧把他送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高原肺水肿。医生让他住院7天,可第4天他就忙着要出院,他对同事说“我的身体没事了,单位还有好多工作需要我去做。”同年4月,林芝供应站开始常态化供油,作为临时负责人的他,一边积极向兄弟公司请教,一边查找规范、标准,很快就总结出了一套适用于高原机场供应站的管理办法,还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了《林芝供应站规范化管理手册》、《供应站安保手册》等相关规范,确保了林芝供应站常态化供油安全。

工作之余,他还不断给自己“充电”,作为公司的内训师,坚持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和管理水平,还利用业余时间学习有关基建工程建设的知识,加油工作完成后,就主动帮助林芝供油工程改造项目工作,协助保障此工程项目安全顺利开展。

林芝供应站常态化供油至今,李建国作为基层管理者,主动放弃休假,常年坚守岗位,舍小家顾大家,服从组织安排,听从组织指挥,出色完成了组织交与的任务。由于工作能力突出,2015年年底荣获中国航油西藏公司总经理特别奖,面对荣誉,李建国说他肩上的责任更重了,未来,他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航油人争光。(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菁)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