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聆听党的十九大巡回演讲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1-16 17:4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菁、王晓娜 报道:"这是一场文化大餐,更是一次精神洗礼……"11月15日上午,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60余位员工齐聚一堂,认真聆听华南蓝天公司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巡回演讲。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永清及蓝天公司六个一类分公司的演讲选手,以中国梦、航油梦为主线,高屋建瓴地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发自内心地讲述航油故事。短短两个小时里,有一束光照亮了未来的路,有一种情温暖了一颗航油心。

有一束光,照亮心扉,给予力量

短短两个小时的演讲活动,观众眼眶湿润,内心触动,掌声不断;一时间上下情感共振、满是感动,满是力量。

 

"在我的眼里,每一个化验都饱含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因为我知道,自己的工作严谨规范与否,直接影响到每一架飞机的飞行安全,容不得一丝一毫马虎。"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永清以《用工匠精神共建世界一流航油公司》为题,为本次巡回演讲开篇。她结合自己24年的航油工作,讲述了自己心中的"工匠精神",以及作为党的十九大代表的政治责任、企业责任。

来自中国航油广东分公司湛江供应站的基层员工刘湖勇,带来航油人"一根筋"的工作故事,诠释着"选择"就意味责任与担当的精神。广西分公司青年小伙陈俊佐以《新青年,中国航油新时代的生力军 》为题娓娓道来,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明确航油青年的时代使命。

中国航油湖南分公司新员工吴佩佩则从"一颗初心"讲起,谈到工作中航油人"事不避难、勇挑重担",岗位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湖北分公司周倩倩,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倾情讲述武汉航空加油站《坚守中的苦乐年华》,从近两年的转场搬迁、突破50万吨、T3启用,看"航油铁军"精神。河南分公司夏子帅,通过"一张半照片""这里有一束光"的工作故事,讲述航油人的坚守,岗位上的担当。南宁分公司的叶雨,从党的十九大精神看航油"初心",谈起中国梦、航油梦。

连日来,在华南蓝天党群工作部周娟副主任的带领下,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巡回演讲团基本一天一个地方,已走过广州、郑州。15号这天上午刚在武汉讲完,中午就马不停蹄地赶往长沙。虽然一路奔波劳累,但演讲台上却精神饱满、神彩奕奕。大家带着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使命而来,演讲动情之处催人泪下。初心与梦想,责任与担当,每个词语都有一段故事,都有一种航油情,都有一份对祖国深沉的爱。

巡回演讲团的讲述就像一束光,照亮每一位现场观众的心,带着大家回到了航油梦想启航的地方。现场,大家时而凝神细听,时而执笔记录……

有一种情,萦绕心头,温暖你我

在巡回演讲的互动环节,大家踊跃举手,发言热烈。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分公司青年骨干刘云飞听完演讲颇受鼓舞,他以"匠人、匠心、传承"为关键词,表达着对刘永清24年如一日,守护油品质量的钦佩之情。他说,今天登台的演讲选手都很年轻,都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讲述着航油工作故事,这些耳熟能详的身边人、身边事,从他们口中讲述出来,就是一种传承。

入职半年的分公司新员工高勖也被党的十九大代表刘永清的工匠精神深深感动,他说"如果把自己的全部热情融入工作,即使疲乏从趾尖传到身体,精神也永远不会累",这次巡回演讲带给他极大触动,决心保持入职航油的一颗初心,迎接未来新的挑战。

武汉机场油库入职十年的青年骨干冷韬听完演讲,不仅感到党的十九大精神振奋人心,更对"工匠精神"颇有感触。他说,年轻人都有一股冲劲,但如何沉心静气脚踏实地好好干,演讲中的一句"工作没有差不多,只有一根筋"真的特别值得我们学习,我们都要将航油事业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

武汉航空加油站青年骨干今力,除了表达聆听演讲带来的振奋之情之外,与大家分享着"努力与坚持是唯一要做的事,当一切都做到极致时,所有的美好也会不期而遇。"

武汉航空加油站新员工特设修理员张晒雨、飞机加油员张腾,现场纷纷举手。他们说,本次演讲加深了对中国航油的了解,结合T3转场的亲身经历,看到身边同事的敬业心、责任心,切实感受到"来之能战"航油铁军精神,更加坚定了加入航油大家庭,做好工作的信心。

武汉航空加油站工程师龙玉宇代表老员工,阐述着一种"自信",为"中国航油文化"的自信点赞,为华南蓝天公司的"安全文化"自信点赞,为从湖北分公司走出去的刘永清,青年劳模谢述昌等优秀员工自信点赞。他说,中国航油文化要传承到每位员工,让每一位员工更加自信。

互动分享的最后,分公司领导也纷纷谈了感受,大家一致感谢本次巡回演讲的成功举办,对于湖北分公司来说,是一场及时雨,短短两小时,凝聚了力量,统一了认识,梦就在前方,路就在脚下,湖北分公司将继往开来,踏上新征程。

最后,中国航油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张宇尘总结发言:一是感谢华南蓝天党委对此巡回演讲的高度重视,派出了阵容强大的宣讲团,带来一场精神盛宴。二是感谢演讲团成员的精彩讲述,既有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贯的高屋建瓴,也有航油故事的润物无声,平凡与真情中传承着责任与担当。三是湖北分公司每一位员工,都要以本次巡回宣讲为契机,积极行动起来,投身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贯与学习中;同时,将心动转化为行动,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不忘航油初心 矢志携手同行,为建设一流航油公司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linchenglo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