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东营供应站完成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换证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0 14:0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甫星 报道:1月10日,中国航油东营供应站从东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顺利领取新的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及时完成了危化证的换证工作,为东营机场航油供应依法经营工作奠定了基础。

由于东营是全国地炼企业集中地,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主战场。化工资质审核严谨,本次换证与以往相比更加严格,主要表现在:一是换证申请流程有所变动。按照东营市安监部门的有关要求,危化证换证工作必须安全标准化达标和风险分析隐患治理“双体系”建设验收合格才能上报,换证程序变得更加复杂;二是换证审核的要求持续加强。新《安全生产法》实施以来,对企业的安全生产资质要求越来越严格,反映在危化证换证审核工作中表现在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条款更加细化丰富。

为了确保本次换证工作的顺利完成,东营供应站在中国航油山东分公司的领导和帮助下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一是提前半年准备相关的文件资料,在安全标准化达标和风险分析隐患治理“双体系”建设上下足功夫,完成达标;二是积极与东营市、垦利区两级安监部门进行沟通,重点强调机场油库的特殊性,尤其是上报为保障政府重大政治任务油库在安全生产上做出的积极努力;三是梳理《石油库设计规范》中的相关要求,加强作业现场的规范化管理。在现场审核期间,审核组专家一致认为东营供应站作为航空保障单位在油品接卸、储存、加注、消防、电气设施设备和作业现场管理规范,各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应急预案等落实全面,安全人员资质、培训教育管理完善有效。安全管理水平值得地方危化企业学习和借鉴。

此次危化品经营许可证换证工作的顺利开展,不但确保了东营供应站依法合规经营资质的持续有效,同时也促进供应站进一步梳理了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和应急预案,规范了作业现场,为分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