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新疆公司:以新气象新作为迈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1-19 10:52:00

中航油新疆公司为做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全公司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核心,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激活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工作活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推进合资公司发展;进一步明确和把握新疆公司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不忘初心,攻坚克难,以新气象、新作为迈进新时代,为打造面向中亚一流航油公司努力奋斗,为实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目标贡献力量。

承前启后呈现新气象

2017年,新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和安排,紧紧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开展"两抓两促"教育活动,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培育良好的政治生态,激发关键少数的活力,全面加强作风建设,大力弘扬"戍边光荣、守土尽责、忠诚担当、建功立业"的航油新疆精神,推动公司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发展优势,扎实推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新疆公司党委多措并举,迅速在全公司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坚持把住"六个关键环节、六个步骤",深入推进学习,即:抓好党课导学,原原本本读--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各级党员干部带头搞好个人自学、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区分专题深学,集中辅导讲--举办贯彻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总经理吴智敏开展专题讲党课,邀请专家学者进行辅导;班子成员利用驻村、检查工作等契机,深入边远供应站、办事处宣讲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进支部、进库站、进班组,在基层党员和职工群众中深入人心,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讨论交流互学,基本观点记--围绕"如何结合本职本岗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题,开展研讨、汇报、交流活动。运用网媒助学,重点问题答--积极运用新媒体积极应用新媒体的快捷和便利,支部每日推送学习内容,并提出具体学习要求。严格落实评学,联系实际悟--把十九大报告形成题库纳入到应知应会当中,通过考试的形式,使每一名员工都能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实质,确保学习落地见效。开展"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征文活动,征集党员学习心得体会,引导党员在知行合一中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成果延伸促学,融入工作做--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做好全年工作总结,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谋划好当前及今后各项工作。党员干部以"先学、多学、深学"的原则,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及时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布置会,对广大通讯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动员。通过层层推进学习,不断增强坚定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

忠诚当担彰显新作为

回顾2017年,新疆公司党委班子从自身做起,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团结协作,班子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核心作用明显增强。党委成员以身示下,结合业务发展宣讲政治理论、最新政策,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一年来,重点学习了党章党规特别是新颁布的准则、条例,学习贯彻了十八届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十九大精神,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中央经济会议、"一带一路"峰会、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等内容。通过学习,提高了班子成员科学判断形势、应对复杂局面和总揽全局的能力。

针对新疆地区当前处于"三期叠加"(暴力恐怖的活跃期、反分裂斗争的激烈期、干预治疗阵痛期)的现状,加大落实维稳责任制,有针对性地做好敏感时期、敏感地区、特殊人员的思想稳定工作。坚持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三步工作法"(即:及时发现要早,确实弄清要准,正确解决要稳),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水平。各党支部针对今年保障任务繁重、工作形势复杂的局面,广泛开展谈心活动,摸清员工思想动态,按照"早、准、稳"的工作方法,确保了员工队伍稳定。业务油库面临六支队伍在库区施工的严峻态势,调动老员工的敬业精神,严格跟进现场管理,发挥技术骨干的作用,协助施工单位做好改造工作,库区忙而不乱,确保了安全保障工作正常运行。开展党员思想动态分析,保障中心支部根据上级党委下发的支部台帐的内容,主动摸索,设定标准和方法,尝试开展了党员每月的行为鉴定工作,将强化党员意识落在日常工作之中。

新疆公司广大党员在各条战线冲锋在前,攻坚克难,不辱使命。集团公司党代表叶锋退伍不褪色,坚守反恐供油保障第一线,被自治区授予"反恐勇士"荣誉称号,其事迹被国资委网站报道。广大党员通过身体力行,影响全体员工,为公司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继往开来迈进新时代

回顾2017年,新疆公司不断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夯实企业发展基础。以寻求公司面向中亚、南亚"对外拓展、走出国门"发展机遇和突破口,大力推进规划落地,在公司健康发展的基础上,与时俱进,迈出新步伐,迈进新时代。

在新疆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了公司"十三五"期间发展的战略定位、总体发展目标、战略布局及主要举措,为公司近五年甚至更长一段时间对发展起到战略引领作用。新疆公司及时关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布局和实施、中央推进新疆自治区开发及对外开放相关政策,实地考察地区口岸及对外合作前沿城市,寻求公司面向中亚、南亚"对外拓展、走出国门"发展机遇和突破口。通过拜访自治区政府、外侨办、商务厅等相关部门,走访南航新疆公司,联系驻外办事处,调研考察霍尔果斯口岸,召开新疆地区航油服务客户研讨会,不断加强对外交流、展示合资公司企业形象。

通过不断提升工程项目管理能力,进一步梳理了工程管理相关制度及工作流程,持续规范工程项目管理。加强了工程造价管理,依据规范要求,根据造价准则,认真核算各类工程造价,确保费用可控。跟进各机场供油工程项目进展情况,与项目指挥部和设计院进行充分沟通协调,确保施工过程的顺利进行。新疆公司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集团公司、航油公司、新疆机场集团的协商谈判,共同推进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

建功立业谱写新篇章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新疆公司党委积极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分析把握集团公司发展战略、奋斗目标,对公司未来发展作了进一步谋划,指明了新疆公司发展方向。

在集团公司发展战略的引导下,新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持续发扬"能吃苦,有干劲;肯奉献,有担当;善打硬仗,有作为"的新疆航油铁军精神,自觉地把思想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公司的发展目标上来。按照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党委的要求,着眼长远、勇于革新、勇于拼搏,坚定不移深化改革,积极推动企业发展,不断提高综合水平,开创新疆公司新局面。

2017年,新疆公共计销售航煤75.89万吨,保障航班130237架次,同比增长10.98%和7.70%,再创历史新高。其中,本部航空加油站销售航煤60.01万吨,保障航班84340架次,同比增幅7.83%和3.05%;各供应站销售航煤15.88万吨,保障航班45897架次,同比增幅24.84%和17.44%。

2017年是不断突破的一年。在集团公司、航油公司的坚强领导下,在新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11月21日,喀什供应站年加油量突破了3万吨大关,;11月28日阿克苏供应站年加油量突破2万吨大关,12月31日,乌鲁木齐航空加油站年加油量突破60万吨大关。

2017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这一年,新疆公司圆满完成了"2.27"重大军事运输任务航油保障工作;"两会"供油保障工作;"一带一路"论坛供油保障工作;2017年丝绸之路拉力赛供油保障任务;第六届亚欧博览会供油保障任务;十九大代表专机保障任务和多次武警维稳包机演练专机保障任务,并克服各类极端天气,为全年安全生产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基础。

2017年是艰苦卓绝的一年。这一年,新疆地区反恐维稳工作进入常态化,为贯彻落实自治区"聚焦总目标、大干五十天、确保'三不出'喜迎十九大"总要求,新疆公司积极响应自治区相关文件要求,9月10日至10月30日新疆公司全体党员干部停止请(休)假,全员在岗在位在状态。全年多次开展反恐防恐应急演练,并在上级党委的支持与指导下,积极推进安全保卫"铜墙铁壁"工程建设,构建布局合理、运行高效、整体联动的"网格化"治安防控体系。在全年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中,新疆公司结合扶贫工作,公司班子成员身先士卒,每月按计划前往距离乌鲁木齐2000余公里的和田地区民丰县叶亦克乡阿依塔克村开展结亲、走亲戚、帮扶工作,12月11日至31日完成了持续三周的"结亲周"驻村工作。

2017年是积极进取的一年。这一年,新疆公司通过加强与地方政府、集团公司、航油公司、新疆机场集团的协商谈判,共同推进乌鲁木齐机场北区改扩建工程;走访辖区通航企业,加强交流促进共赢;陆续接收且末、莎车、若羌机场供油保障业务,并顺利完成设备检定及供油工作;6月,乌鲁木齐机场东机坪供油管线改造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库尔勒供应站二期扩建工程通过竣工验收;8月,喀什机场油库增容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新疆公司与壳牌航空开展业务交流;9月,新疆公司召开新疆地区航油服务客户研讨会;12月,新疆公司组织召开航油市场战略研讨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坚定有力、无比自信地告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置身新时代,也是新疆公司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新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将紧紧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集团公司、航油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持续发扬航油铁军精神,在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利好环境下谱写新疆公司新的篇章,向着新疆社会稳定、长治久安的和谐发展目标持续加力,为实现"聚力建设中国航油,跨步迈向世界一流"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杨峙桢、李疆南)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