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三亚航食王春中:料理台上的美食“工匠”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8-31 09:31:00

图片1.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 报道:一个周末的早上,王春中接到一通电话就早早赶到单位,换上厨师服,调正衣领,戴上口罩和白色网帽,直奔面点间而去。为了保障一架重要旅客航班的餐食,作为西点厨师班长的他,这个周末又得在面点间度过了。

担任三亚航食西点班长的王春中,始终坚信“有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因此,他以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踏实认真的工作作风,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积极努力的进行工作来严格要求自己,始终秉持工匠精神,完成每一份航空餐食的保障。

王春中从刚刚踏出校门时便从事于厨师行业,他时刻不忘“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的道理,从进入餐饮行业的第一天起,就潜心钻研西点制作的基本功,每天都要对各个环节的业务技能反复琢磨。经过夜以继日的不断积累,王春中对各项业务技能了然与胸,全面掌握了西点的烹饪技法。

图片2.jpg

2005年,王春中进入三亚航食。他喜欢创新,不断探索航食配餐的中西结合;他奉行严格,即使是鸡蛋与面粉的克重,也要精准地符合要求。

“虚心学习,努力工作,踏实走好成长的每一步”是王春中经常挂在嘴边的话。在担任西点班长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恪守一个西点厨师的专业职责。他致力于糕点创新,不断改进烹饪技术;对各糕点的烹饪、加工、制作工艺潜心研究,使糕点的色、香、味、型得以不断改良。

为了更加健康而改良的提拉米苏、采本地之所长的椰蓉芝士,王春中凭借丰富的实践经验及大胆的改革创新,使一道道西点在他手中拥有了不一样的"中国特色",使西点更适应在万米高空中的味蕾需求,也更兼顾现代人注重健康的普遍心理。

"食品安全无小事"。除了进行口味上的提升,在日常的品质把控上王春中也不敢懈怠分毫。货仓与冷藏室里所有的货架、箱子都贴上清晰的标签,便于系统地管理库存及原料的储存时限。所有工作区域内的食物都与食物的操作技巧保持一致,严格遵守食品的安全生产标准。不仅与消费者们共享美食的快乐,更向他们传达海航食品人的责任与担当。

“没有一番寒彻骨,哪有梅花扑鼻香”,王春中的成长历程在三亚航食广为流传: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时,公司接到北京航食支援请求,需要安排人员前往北京协助保障奥运会餐食。应领导安排,王春中参加了此次保障。保障期间王春中对餐食提出了很多可行性方案并按时顺利完成各项保障工作,获得了当时所有保障人员的认可及领导的表扬。

王春中在总结自己工作时说道:“近十三年的工作,使我获得了一定的认可。但它不会成为我为餐饮事业奋斗的终点,而会是一名优秀餐饮人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拼搏的加速器。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仍将继续虚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踏踏实实的做人,通过不断学习和努力,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技术素质和工作能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过硬的技术素质,迎接未来的挑战。”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