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航油山东圆满完成2019年春运供油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9-03-04 14:12:00

中国航油山东分公司2019年春运供油保障工作圆满结束,分公司高度重视春运保障工作,成立保障领导小组,筑牢安全生产根基,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打好了春运“供油安全、安全供油”的开年第一场硬仗。

春运期间,山东分公司共计加油10407架次,65164.098吨,同比分别增长4.04%和7.42%;其中,济南机场架次和加油量分别为7201架次和49855.821吨,同比去年春运期间加油架次降低0.55%,加油量增长4.36%。临沂机场架次和加油量分别为1107架次和5786.375吨,同比分别增长25.37%和27.32%。潍坊机场架次和加油量分别为424架次和2012.77吨,同比分别下降15.54%和20.6%。济宁机场架次和加油量分别为693架次和3256.667吨,同比分别增长7.28%和14.67%。东营机场架次和加油量分别为402架次和1799.093吨,同比分别增长40.07%和59.73%。日照机场架次和加油量分别为580架次和2453.371吨,同比分别增长30.63%和33.14%。

强化现场监管,确保作业安全

分公司采取“四不两直”等方式,督促检查各单位冬季运行准备和保障情况,对重要作业场所、特殊作业、关键岗位实行重点检查,强化对机坪加油作业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供油安全。各单位领导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生产一线,不定期对作业现场进行检查,及时掌握现场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利用科技手段加强对作业现场和关键设备的实时动态监测,确保员工按章操作。

强化隐患排查,确保风险可控

春运期间,分公司深入开展安全风险辨识工作,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管控。针对特殊严寒天气和油品在冬季气温骤降、雨雪或冰冻天气容易出现凝结水的特点,分公司严格执行“三查三放”制度,加强对油车、油罐、过滤器沉淀槽以及管线低点的水分检查排放,强化油品质量管理。同时加强重点设备检查、维护工作,确保处于完好状态。

强化培训演练,确保应急到位

分公司针对冬季易发的生产安全事故、异常事件,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和应急知识的培训,切实提高各级员工紧急状态的应变能力,以及事故状态下的自救互救能力。并针对可能出现的低温、大雪、大雾、冻雨等恶劣天气情况,进行了油料运输、设备故障、航班大面积延误等场景的针对性应急演练,并改进完善应急预案,增强了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切实提高应急响应和救援能力。(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付阳、张甫星)

责任编辑:xinglu_bs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