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广西严抓严管 助力换季新征程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30 12:0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韦荣智 报道:“3月29日起,民航将实行夏秋航班计划,桂林机场恢复了部分湖北航线,请各位关注航班涉疫情况,做好安全保障工作。”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航空加油站副经理梁超提醒道,据了解,民航夏秋换季后,桂林两江机场驻场航司桂林航空将恢复桂林-襄阳-青岛往返航线以及入境分流城市郑州等航线,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为了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万无一失,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践初心、敢作为,牢牢坚守安全底线,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力助换季取得“开门红”。

“居安思危,思则有备,有备无患”,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前景光明,航班换季后,国内航班量逐渐“回暖”,而境外输入性病例的持续增加,疫情防控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各部门在分公司党委的带领下,严格执行“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科学研判当前形势,结合广西分公司实际,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并逐条逐项严格落实。为进一步牢固防控根基,分公司先购置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组织员工进行防疫物资使用培训,并下发《特殊航班安全供油方案》和《涉疫航班保障流程》,对特殊航班保障进行级别划分,要求各涉疫保障人员严格执行分公司涉疫航班保障各项要求,力保涉疫保障万无一失。不仅如此,为进一步提升员工快速应急意识和应急保障能力,分公司还在航空加油站内开展涉疫航班应急保障实战演练,通过一系列工作的抓严抓实抓细,夯实疫情防控根基,力保航班换季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安全生产,设备先行。近期,华南地区气温骤降,桂林地区出现强降雨,并夹带着雷暴、大风等极端天气,给换季工作运行带来一定的风险隐患,面对极端天气,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积极应对,勇于作为,最近,为更好应对极端天气下人员作业安全管控,做好航班换季保障工作,桂林航空加油站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在抓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三违”狠打不放松,进一步细化视频监控机坪作业要求,持续做好安全监管工作。科学合理排班,优化人力资源,抽调部分加油员至特设维修岗,在小范围内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包括低高度管线车各系统原理、流量计校准检定、压力表检定等等,进一步提升员工技能,坚持提升员工素质。全面开展设备设施隐患排查工作,对库站内油罐、加油车、过滤器、喷淋管、消防炮、测试台、对机坪加油栓井(特别是不常用加油栓井)、阀井等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维护、清洁保养,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平稳。进一步关注近期天气状况,做好极端天气下应急准备。除此之外,各部门还将利用座谈会搭建领导和员工之间沟通的桥梁,强化员工与员工之间的沟通,大家畅所欲言,一起为安全生产工作出谋划策。

3月29日,为今年民航的夏秋换季第一天,夏秋换季后,桂林机场进一步优化航线布局,恢复了部分航线,包括丽江、石家庄、襄阳、昆明等航点,航点的恢复为旅客的出行提供了更多的选择,也为复工复产起到了推动作用,而为了更广大的旅客更舒适更安全地出行,中国航油广西分公司全体员工也将继续牢记使命,继续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努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完成生产经营目标的“双胜利”,续写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