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双线作战”全力保障应急救援飞机供油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1 14:56: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榴、岳远征 报道:3月28日,四川木里发生森林火灾,火势尚未得到有效控制。30日,四川西昌又突发森林火灾。截至目前,木里火场过火面积目测约245公顷,西昌火场过火面积1000公顷左右,已经造成19人遇难。

灾害发生后,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高度重视并作出重要指示,要求迅速调集力量开展科学施救,在确保扑火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灭火,严防次生灾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受伤人员,科学有效扑救山火,妥为做好遇难人员善后工作,保护好火场周边重点部位、场所和设施。

aa.jpg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和李克强总理要求,中国航油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强,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奚正平第一时间致电西南公司,嘱托参与救援的航油铁军确保安全、不辱使命、早日凯旋。中国航油西南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做出统筹安排,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突出、应急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组建木里救火航油保障队,紧急赶赴盐源为救灾直升机提供航油保障,同时周密部署西昌供应站在青山机场内的应急救援航油保障任务。

bb.jpg

3月30日晚,西南公司轮岗帮助西昌供应站的旋风突击队员廖正勇和他的搭档陈治寅几乎一夜未眠。驰援盐源的木里灭火航油保障队16时30分从成都出发,计划于晚上23时许到达西昌供应站。此间,廖正勇和陈治寅认真完成了加油车出车前检查,考虑到赶赴盐源的途中有一段长上坡、长下坡和连续弯道的高风险路段,他们特意为车辆加装淋水装置,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30日16时30分,木里救火航油保障队从成都出发,时间紧迫,队员们来不及享用晚餐。队员们在车上备了一些干粮,准备一口气“拉拢”西昌。由于途中伴有零星小雨,到达西昌时已接近凌晨12点,至此旋风突击队员和木里救火航油保障队胜利“会师”。木里救火航油保障队队员向赟、李涛和旋风突击队员廖正勇,他们都是成都航空加油站的同事,两支队伍“会师”后,没有过多的语言和寒暄,互相拍了拍肩膀,便立开始了车辆交接。所有工作完毕后已经是31日凌晨2点,风尘仆仆的队员们在站内枕戈待旦。

cc.jpg

31日早上6点,木里救火航油保障队员们启程赶赴盐源,廖正勇和陈治寅目送他们离开,转身便开始了青山机场应急救援直升机和日常航班的供油保障工作。这一天注定是忙碌的一天,两个突击队将火力全开镇守木里和西昌“两条战线”。截止到31日晚,“旋风突击队”所在的西昌供应站保障直升机13架次,加油量约22.35吨。

在另一条战线上,3月31日上午10时45分,木里灭火航油保障队到达盐源直升机场,机场负责人王站长早早地站在大门口迎接队员。突击队员们到达后,王站长将木里火灾救援的相关情况为队员做了一个详细的介绍,并对中国航油紧急驰援表示感谢,“看到‘航油国家队’来了,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王站长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随后,队员们立即评估作业现场情况,拟定作业计划,利用飞行间隙在临时停机坪实施卸油作业,并对自己和对方的设施设备进行导静电测试,确保万无一失。根据木里救援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全天加油8.8吨,为木里火灾救援提供航油保障。

目前,山火仍在扑救中。

dd.jpg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