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武汉天河机场复航在即,Ameco准备好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14:0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冯剑飞、石立勇、姚冉 报道:4月8日零时起,武汉天河机场将恢复国内客运航班。Ameco全面部署,为武汉天河机场安全复航做好充分准备。

在人员配置方面,随着返汉通道的开启,Ameco武汉分公司已通知滞留外地员工通过自驾及铁路等途径提前返回武汉,遵守武汉政府要求,在家自主隔离14天后返岗,确保复航后机务保障人员能够按时、健康到岗到位;分公司加强人员资质管理并及时启动岗位复训,确保人员熟悉岗位工作流程,能够在复航后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同时,分公司以班组为单位组织开展安全培训,加强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分公司还制定了《防疫措施及指南》和《调整心态小贴士》,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航班恢复后机务人员能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做好飞机的运行保障。

在执管飞机的维护方面,Ameco武汉分公司严格落实停场维修方案,提前梳理各类维修计划,充分考虑人力及环境因素,对部分工作提前部署,确保飞机始终处于适航状态,使执管飞机在复航后能够第一时间投入到飞行任务中。为了保证执管飞机有一个安全的飞行环境,分公司还按照局方防疫指南,对所有飞机执行了清洁消毒及气滤更换工作。

在工具设备和器材物资方面,为了保证复航后飞机各项维护工作的正常进行,Ameco武汉分公司已制定了详细的检查保养计划,提前完成了所有工具设备的可用性检查及维护保养。同时,Ameco也专门调拨了器材及航化品,支持复航后武汉分公司的正常运转。

自疫情发生以来,Ameco持续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编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操作指南》《疫情期间公共区域消毒方案》《食堂、单身宿舍、倒班公寓防控措施》《防护物资管控办法》等一系列管控措施,确保公共区域的清洁卫生、防护物资的管理规范和员工的身心健康,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保证公司安全生产的正常运行。同时,Ameco按照中航集团部署,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及时高效的机务保障服务。截至3月30日,Ameco为中航集团接送驰援武汉医疗团队、运送医疗物资、接回境外旅客的46架次包机提供了机务保障。同时,在疫情防控期间,Ameco还提前向国货航和顺丰航空交付了4架定检货机,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任务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Ameco安全有序推动复工复产,持续根据情况调整国航机队维修计划,利用特殊时期飞机停场,提前实施高级别定检及专项加改装工作,同时集中清理影响客舱服务的遗留问题,确保飞机性能处于最佳状态,为市场恢复后国航的运力需求保障做好充分准备。Ameco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加强了对国航机队技术状态的梳理、普查和监控,做好预防性维修,并按飞机性能排序优先选派性能优良的飞机执行航班,降低飞机在外站发生故障的几率,切实提升飞机运行品质。同时,Ameco优化大修资源、拓展三方业务、持续推进飞机大修、发动机和APU大修、附件及起落架大修、飞机客舱等产品的有序复产,力争实现产能投入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