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新疆公司:战疫进行时 上阵父子兵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8-28 10:30:00

图片1.jpg

中国航油新疆公司的父子兵(本文图片由中国航油新疆公司提供)

“贝贝,听说今天有特殊航班,你要做好个人防护,保质保量完成保障任务!”

“爸您就放心吧!我没问题的。倒是您,做消杀工作的时候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知道了臭小子,走吧,今天的工作开始了。”

在中航油新疆公司的战疫前线上,有这样两位员工,在旁人眼中,他们是后勤保障人员和加油员。对于彼此而言,他们是父子,亦是战友。在疫情防控前线,他们彼此作伴,怀着共同的初心使命,担当前行。

图片4.jpg

综合保障中心艾兵

今年7月,随着疫情的复发,乌鲁木齐再次按下暂停键。新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作出“划小作业单元,以最少员工保持公司基本运转,其他大多数员工居家办公”的工作部署。封城当晚,综合保障中心的艾兵准备好随身物品赶赴单位。在单位,他遇到了刚下夜班准备坚守岗位的儿子艾贝贝。两人相视一笑,不约而同地走上了战疫前线。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综合保障中心作为公司的后勤保障单位,尤其是疫情防控时期,其重要性不言而喻。艾兵作为后勤“保障兵”,在做好日常后勤工作的同时,还肩负起公司最苦最累的垃圾清运、环境绿化、清洁消杀等工作。炎炎夏日,艾兵每天都要将整个机关楼的垃圾收集好,再运送至指定存放点。一次运送不完,他就来回跑上三四次。偶尔垃圾袋破损泄露,艾兵就强忍着刺鼻的气味,一点一点打扫干净。员工都劝他休息休息再干,艾兵却说:“大家工作都特别辛苦,我更应该为你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我这点累不算什么。”

公司体育馆是大家下班后放松身心、锻炼身体的地方,因此,体育馆的每日消杀刻不容缓。由于消杀区域面积大、物品繁杂,该区域的消杀工作往往放在午后进行。夏季的乌鲁木齐热气逼人,经过正午阳光的暴晒,午后的体育馆成了天然的桑拿室,在里面站一会二就汗如雨下。然而艾兵没有说一声苦道一声累,每天都能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作。

工作之余,艾兵也是粗中有细。除去每日完成消杀记录的填写,他还认真做好日常库房物资领用记录,并随时检查库存情况。如遇库存不足的物资,艾兵总会第一时间联系分队人员及时进行采购补货,确保公司后勤物资充足。

从儿时起,艾贝贝就立志要成为一名像父亲一样的航油人,用他的话说“每一位航油人的儿子,内心都充满着对英雄父亲的崇拜”,他自己也不例外。在父亲的感召和指导下,艾贝贝严格按照一名“丝路航油铁军”标准要求自己,面对疫情的挑战和威胁,他同父亲一起义无反顾冲上战疫保运最前沿。

图片3.jpg

艾贝贝

作为代理分队长的艾贝贝,值守期间严格落实公司的各项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要求,多措并举确保分队人员思想、工作稳定。

在安全生产上,为确保航班安全保障留有足够的人员冗余和设备冗余,艾贝贝依据航班高峰小时架次量实时调整作业人员数量,确保值守人员轮班休息时间充裕。在遇到一级防护保障航班时,提前筹划保障防护措施,因航班保障难度大,艾贝贝作为代理分队长冲锋在前。烈日当头,酷暑难忍,艾贝贝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汗水顺着手腕手套的缝隙不停地往外滴。他投身抗疫航班保障的一线,意味着可能与新冠病毒密切接触,却没有丝毫的犹豫。艾贝贝说:“疫情保障小组的每位师傅都很辛苦,我作为代理分队长理应是冲锋在前,为大家起带头作用。”

图片2.jpg

做车辆设备的周期性维护工作

每日除了航班保障任务外,艾贝贝还承担了航空加油站所有车辆设备的周期性维护工作,将设备维护工作制定维护计划,分组落实维护工作,确保了设备在疫情期间依然能够符合安全运行条件。在生活方面,艾贝贝每日都在关心了解分队成员的身体与心理情况,为身体不适的成员及时送去药品,为想家的成员加油鼓气,为确保值守人员思想稳定打下坚实基础。

“战疫第一线,上阵父子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艾兵父子用他们的实际行动铸成了一段佳话。像艾兵父子这样,持续奋战在一线、默默坚守岗位的新疆航油人还有很多很多,他们牺牲小家,成全大家,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丝路航油铁军精神”。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使命,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责任,无数的艾兵父子这样的人,以凡人之躯挺身而出,他们的故事让我们坚信,黑夜即将结束,胜利即将到来,我们必将取得最终的胜利!(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刘星慧、艾贝贝、邹翼骏)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