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黑龙江迎战“美莎克”保障航油供应安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07 23:53: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彬露、付胜男、边志华、翟思睿 报道:9月3日,受台风“美莎克”影响,黑龙江省多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大风黄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中国航油黑龙江高度重视,提前部署,领导干部深入一线、靠前指挥,严格落实防汛应急响应工作,对全区防台防汛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在排查。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从3日7时起出现超12小时的持续性暴雨天气,并于13时起强度不断增加,降雨量达到40毫米以上,平均风力6-8级,短时瞬间阵风达9-10级。受天气影响,全天共取消航班超50架次,备降航班超10架次。面对极端天气,中国航油黑龙江各单位积极应对,有条不紊地开展日常工作,一是加强警惕,保持戒备。高度重视台风“美莎克”可能带来的影响,随时关注台风信息及动向,管理人员及相关人员24小时值守,后备保障人员随时待命,加强防台巡查;二是加强人员教育,提醒台风天气注意事项,依托早班会以及“岗前三分钟”向员工培训台风、暴雨天气人员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员工做好防范措施,确保人身安全;三是组织人员对工作区域内及周边排水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沟渠通畅无阻。四是开展防台专项安全检查,加强储油罐、高杆灯灯盘、卸油梯、排水系统等关键设备的检查,对作业区设备、库站大门、办公区门窗进行加固,确保设备设施安全。五是全面检查供油工程,尤其是施工未完工的区域,杜绝漏电现象,防止建筑、物资、设备等浸水。六是做好砂袋、应急发电机、饮用水、方便面等物资及抢险器材储备,切实做好防御台风“美莎克”的各项工作。

哈尔滨航空加油站与各驻场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全力配合机场挥中心保障工作,及时了解并掌握航班动态信息,并根据起飞顺序科学合理安排人员进行安全供油保障。暴雨中,加油员们严格执行操作规范,按照各项相关标准完成”四到四确认”、绕车一周检查等作业,所有动作规范到位,丝毫未留意早已被雨水打湿的衣裤、鞋靴,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守岗位一线。

五大连池供应站及时启动《特殊天气现场处置方案》,实行24小时主要负责人领班制度,全程跟踪天气发展、变化情况,做好实时监测、跟踪。17时50分,供应站准备开展公路运油车卸油作业,全体员工分工明确,取样、化验、启泵有条不紊,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到实处。此时最大风力达到7级,无遮无挡的收发油泵棚让员工深切地体会到台风的威力,以及狂风裹着暴雨侵入雨衣的无力感。19时05分,供应站突然断电,整个库区漆黑一片,站内全体人员临危不乱,迅速启动相关应急预案,经询问,由于机场中心变跳闸造成瞬间停电。不到半分钟,电力得到恢复。供应站派人对现场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认设备及运油车无异常后,重新开启卸油作业。19时52分,卸油作业全部结束,员工们未来得及更换湿透的衣服,而是立即投入到作业现场、库区等关键场所对重点设备设施进行全方位细致的检查。

暴风雨袭来的夜里,中国航油黑龙江航油铁军没有畏惧、没有退缩,始终奋战在岗位一线,用坚守诠释了责任的内涵,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铁军的忠诚与担当,安全圆满地完成全部供油保障任务。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