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党史照耀新征程 深学细悟见实效——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19:20: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陆杨报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凝心聚力,守正创新,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

奏响“集结号”,精心部署狠抓落实

党中央、湖南省委及集团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空港实业公司党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迅速从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动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扛起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政治责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推进。3月29日,公司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会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全面谋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通过定期下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示》、“一日一报”、“一月一汇总”等形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空港实业公司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各阶段专题学习。4月20日至21日,空港实业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增信”专题读书班,通过专题领学、视频教学、交流研讨、集中自学等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公司32个党组织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充分利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学、系统学、及时学、跟进学,群雁齐翔,遍地开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利用湖南“红色资源”,激活初心密码。在“红色地图”指引下,公司党委前往平江起义纪念馆开展现场教学,各总支、支部分别组织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等红色教育阵地,触摸历史遗迹、聆听历史声音,让党史学习教育由“抽象模糊”变“生动具体”。

31.jpg

巧用“活形式”,特色学习频曝看点

做好“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空港实业公司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创新活动载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公司党委组织开展“入党日,忆初心——我和党的故事”主题活动。4~6月期间,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邀请当天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同志简述“我和党的故事”,一起聆听不同时代的党员同志们充满激情与温暖的入党记忆,重温熊熊燃烧的入党初心。公司工会组织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传承红色基因”趣味运动会,将员工运动与党史学习紧密融合,创新党史教育形式,寓学于乐。各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利用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独具特色的学习活动,如货运分公司的党史知识竞赛,以赛出学,角逐党史学习教育“最强大脑”;航食分公司的唱红歌活动,用嘹亮歌声唱响党史学习“最强音”;汽运分公司每日线上更新党史学习电子海报,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天天学、时时学;乐翔分公司开展党史读书分享会,品读原著原文、述说红色故事、交流学习感悟等。

打好“组合拳”,为民服务更有温度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空港实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做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的同时,突出空港特色、突出学用结合、突出惠及职工、突出担当作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真心实意、竭尽全力为旅客办实事、为员工办好事。

结合湖南机场集团“学党史、悟思想、促服务、提品质”为旅客办实事60项服务举措,空港实业公司自3月起推出19项个性化服务举措,内容涵盖货运服务、航延服务、地面交通服务、行李服务、贵宾服务、售票服务及商业服务等与旅客出行密切相关的方方面面。其中,地面交通服务方面,为在长沙机场中转、乘坐“机场至山水酒店”巴士线路的旅客,实行车票半价优惠服务,让旅客感受实实在在的实惠;持续升级并全面实现停车场无人值守快速通行模式,进一步提升了旅客的停车体验。贵宾服务方面,为在生日当天出行的乐翔贵宾旅客提供“生日送祝福”惊喜服务,在重大节日为特殊旅客人群提供免费贵宾服务;在贵宾室增设“关爱妇幼”服务,为女性旅客免费提供特殊时期用品、婴幼儿常用物品等,解旅客燃眉之急。航延服务方面,进一步提升了航延餐食个性化服务,在原有的航延餐食内增配特色辣椒酱,满足各种旅客口味需求,让旅客感受湘菜的味道,传递湖湘文化。

34.jpg

此外,空港实业公司心系员工急难愁盼,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建立完善工作机制,通过开展调查问卷、群众座谈及一线调研等形式并结合公司实际,确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点项目清单,覆盖员工用餐、住宿通勤、素质提升等方面,各项任务明确分工,定时定责,并每周一更新,目前已为员工办好40件实事,另有22件实事正在实施中。这些实事涉及面大到员工密切关注的“停车难”问题,小到简化员工看病报账流程,细到为北方员工增加餐食品种,深到优化培训形式提升员工素质等方面,从最困难的急事入手、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真正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聚焦“新发展”,真抓实干开拓创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空港实业公司始终注重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在奋力建设一流综合空港服务企业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抓项目、促产业,始终扭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公司启动“十四五”行动规划编制,以科学态度制定未来五年的行动指南,锚定“建设一流综合空港服务企业”目标不动摇。全力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月”、“百日攻坚”等专项活动;持续推进3号货站、长沙机场改扩建工程广告规划设计、旅客过夜房等项目建设;多措并举推动航空货运持续发展、地面运输业务转型、航空配餐业务创新、贵宾服务业务升级及国企三年行动改革等工作。同时,狠抓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国内防疫“零差错”、涉外防疫“零失误”、员工防疫“零感染”。

35.jpg

5月7日开通“郑州—长沙—深圳”国内全货机航线,至此长沙机场共执飞全货机航线14条(其中国际航线11条,国内航线3条),进一步推动湖南航空货运市场持续发展。5月22日,空港实业公司与海航合作首次成功开发“长沙—西安—德国杜伊斯堡”空铁联运新业态。2021年1~5月,公司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8.2万吨,同比增长65%,完成年度目标的41%。1~5月累计完成总收入29,555万元,同比增长59%。

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下一步,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把惠民心、暖人心的实事做深入、做细致,以昂扬姿态奋力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