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航空保障
中国航油内蒙古全力以赴迎战入冬首场降雪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0-21 15:3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吴博、王鹏 报道:受高空冷涡的影响,近日,内蒙古东部地区迎来今年入冬后首场大范围降雪、大风、降温天气,其中呼伦贝尔降温幅度最大,局地降幅达12~16℃,阵风达7~9级。面对突然降雪降温的极端天气,中国航油内蒙古分公司“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以下简称“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提前研判、做好预防、积极应对,平稳顺畅地完成首场降雪天气供油保障任务。

中国航油内蒙古全力以赴迎战入冬首场降雪1.jpg

枕戈待旦齐在线 积极备战雪情

面对疫情期间突发特殊天气,联合党支部提前预判,提早预警,紧急召开“党组织议安全”会议,对特殊天气保障工作进行周密部署,为有效应对降雪降温做好准备。联合党支部坚持从抓员工安全思想、抓干部履职、抓安全监督等多方面入手,要求全体干部员工牢固树立“雪情就是命令”的思想,党员干部要起到模范引领作用,发动全员、层层落实、坚守岗位、加强防范,举全员之力做好降雪天气保障工作。

为防范特殊天气给供油设备设施带来不利影响,联合党支部未雨绸缪,全面做好各项设备的运行监测和控制工作。在降雪降温天气到来前,联合党支部进行专项部署,对加油车辆电路线路、液压系统、气路等部位进行重点检查,针对雪天道路湿滑、阻碍视线的情况,特别加强对机坪作业和油品质量的监管力度,利用早晚班会进行作业风险提示,提高员工在作业中的警觉性,并按照规定程序及时做好各种突发情况应急处置方案,有效确保安全生产万无一失。同时,组织人员对站内施工设施进行加固,对现有应急抢险物资进行全面清查补充并实施专人管理,确保关键时刻运得出、用得上,切实提高安全应急物资保供能力。

奋战一线强担当 全员迎雪而战

油品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尤其要重点做好特殊天气下油品质量监测,联合党支部坚决履行“一滴油即是一项承诺”的天条,对标《内蒙古分公司冬季保障方案》,加大对油罐的放沉频率,防止油罐底部结冰,保证油品质量100%合格。降雪期间,禁止人员室外高空作业,室外巡视实施双人作业制度,加强对消防设施、设备和油罐的附属设备等易冻设备设施的巡视力度,并采取保温措施,切实提升严寒天气条件下的安全生产保障能力。降雪后,及时清理库区道路和露天设备的积雪,防止雪融化后结冰,避免人员跌倒摔伤和设备运行故障。

1中国航油内蒙古全力以赴迎战入冬首场降雪2.jpg

同时,针对大幅降温天气,联合党支部提示全员注意防寒保暖,降低员工长时间室外作业时间防止冻伤。鉴于机场早班航班基本是关闭状态、晚上供油强度大的实际情况,为充分保证特殊天气下的人身安全和作业安全,通过设置联动通讯群,及时关注航班动态,合理排班和分配人员,并安排专人检查维修保养车辆设备,为供好油做足准备。在降温降雪的恶劣天气下,联合党支部全员在岗在位,齐心协力、努力奋战,全力保障安全生产平稳有序。

“雪岭劲松联合党支部”全体干部员工将以做好入冬首场降雪的防御和应对工作为契机,凝心聚力,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高度的责任心和热情的工作态度,继续做好第四季度安全供油保障工作,为助力内蒙古分公司第28个安全年圆满收官和集团公司立功竞赛活动圆满成功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