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达索航空贾可博: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未来可期(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07-06 16:07:00

导语:法国达索航空公司是世界主流公务机和军用飞机制造商之一,达索生产的猎鹰公务机更以其卓越的性能和效率闻名遐迩。在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日益发展壮大的今天,法国达索航空也同样看到了中国市场的热度和巨大潜力。

中国公务航空市场未来可期

达索航空猎鹰亚太有限公司总裁 贾可博 (Jean-Michel Jacob)

IFLY:请用一句话描述您对中国公务机市场的最大感受。

贾可博:中国的公务航空市场正在不断成长壮大,未来十分值得期待。

IFLY:过去一年,猎鹰公务机在全球及亚洲、中国市场的订单如何?与以往相比中国客户的习惯都有哪些变化?

贾可博:我发现中国客户的最大变化在于,更多的人开始选择购买二手公务机。最初,大家只会选择新公务机,现在人们渐渐发现他们可以以更低廉的价格购买到品质和状态都非常好的二手飞机。在过去一年,全新的公务机市场和二手公务机市场都在增长,二手公务机市场的增长尤为显著。

IFLY:未来几年,各大公务机制造商都将陆续推出许多全新机型进入公务机市场,达索航空如何看待此种现象?

贾可博:达索航空对于竞争对手的新公务机项目有非常完美的应对方法。达索航空为全新的猎鹰8X配备了最先进的技术,使其达到在任何情况下都具有无与伦比的安全性。与猎鹰7X,猎鹰900LX一样,猎鹰8X也配备了三台发动机,使其无论在跨洋飞行或是飞越其他恶劣环境时,都能够平稳自如,宛如明镜止水。从舒适性的角度来说,尽管猎鹰8X才交付不久,已因其完美的舒适性和超乎寻常的安静程度被乘坐者们大为称赞。达索航空也着眼长远,我们的工程师最近正忙碌于猎鹰6X的研发工作,这架公务机将拥有同等级公务机无法比拟的宽敞客舱,以及令人惊叹的客舱舒适度和安静度。

IFLY:达索航空最新旗舰机型猎鹰8X公务机受到了中国市场的极大关注,您对达索8X最满意的地方有哪些?

贾可博:猎鹰8X的确在亚洲市场收获了大量的关注。对于猎鹰8X,我最喜欢的地方有4个:首先它的航程够长,同时可以容纳多名乘客,客舱里还可以摆放一张超级大的床用来休息,客舱中部的餐桌可以让大家围在一起吃饭,这也很符合中国人的用餐习惯。同时8X还配备了机组和飞行员的休息室,长途飞行时可以让他们休息,显得更加人性化。当然以技术上来讲,猎鹰8X堪称完美,它的飞行控制技术也非常先进。关于订单量方面,具体的数字无法透露,但我们已经向中国买家交付了第一架猎鹰8X。目前,猎鹰8X在美国、欧洲和亚洲市场上的表现都非常好。

IFLY:将在2022年交付的猎鹰6X增加了客舱长度和航程,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什么?

贾可博:因为我们决定采用动力更足、更可靠的新引擎,这使得猎鹰 6X 拥有更大的客舱,更远的航程。猎鹰6X最大的亮点是又高又宽的客舱,客舱高度可达1.98米,宽度为2.58米,是目前公务机领域内最高、最宽的客舱,3个休息区能容纳16位乘客,可提供不同的空间布局,包括大门厅/兼机组休息区和宽敞的机尾休息区,能够为用户提供非常舒适、安静的飞行环境。目前猎鹰6X还处于研发过程中,预计2020年完成首飞,2022年交付。在我们的设计里,猎鹰5X是一架非常优秀的公务机,但是猎鹰 6X将更加出色,无论是从上海飞到巴黎,还是从北京到巴黎、温哥华,一定会给乘客带来前所未有的舒适体验。

IFLY:中国及亚太地区近几年接受新机的速度放缓,这对达索是否有影响?达索将如何应对这种变化趋势?

贾可博:我认为,在经历了比较困难的几年后,中国乃至整个亚太地区放缓购入新公务机的现象已接近尾声。近期,达索航空在亚太地区的诸多成功案例说明了猎鹰8X、猎鹰7X这种超远程公务机对亚洲地区的个人买家和大公司具有强烈吸引力。与此同时,我们还交付了多架猎鹰2000LXS/S和猎鹰900LX给亚洲各国政府,主要用于执行重要人士的飞行以及海上监控和医疗救援任务等。在任何环境中都十分突出的灵活性、合理的运营成本以及无与伦比的安全性,都让这些公务机备受称赞。

IFLY:您如何看待和评价亚太及中国公务航空市场的发展?

贾可博:我们对中国乃至亚太市场未来的发展持非常乐观的态度。中国市场正在增长,中国以外的亚太市场也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日本都交付了许多架猎鹰公务机。中国与亚太地区公务机市场的发展与该区域的经济发展紧密相连,我们对公务航空产业未来几年的发展很有信心。

(策划/今日民航IFLY团队 现场统筹/王泓 采访/刘九阳 薛海鹏 视频编导/李雷红 刘九阳 摄像/李雷红 航展图片摄影/汪洋)

责任编辑:zhichun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