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首架由波音中国工厂交付的B737 MAX抵达舟山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8-11-09 19:46:00

 1109_1_副本.jpg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柏蓓 报道:北京时间11月9日12时许,一架将于12月从波音舟山737完工和交付中心交付国航的B737 MAX飞机落地舟山普陀山机场。

浙江省舟山市市委书记俞东来、市长何中伟以及波音高管亲自前往机场欢迎飞机的到来。

波音公司民用航空市场销售高级副总裁毛毅山(Ihssane Mounir)表示:“这架飞机的到来,标志着波音与中国合作关系的新起点。这将帮助波音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对于737飞机的强劲需求。”

1109_2_副本.jpg

波音与中国商飞在舟山联合建设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投入运营。该中心为波音在美国本土以外最大的项目,也是波音第一次将完工、交付工作转移到美国之外,未来该中心完工交付的所有飞机均属于中国本土航空公司所有,机型也仅为737MAX。

波音737完工和交付中心项目由两个部分组成,一是波音公司与中国商飞合资的波音737完工中心,二是波音公司独资的737交付中心。项目占地40公顷,主要设施包括制造机库、喷漆机库、交付中心办公大楼、检修机库,以及仓储设施、停机坪和滑行道等。建成后的完工中心,将开展737 MAX系列飞机内饰安装、涂装及支持737 MAX飞机的交付工作。

基于对健康发展的全球航空产业的共同兴趣,在舟山的投资对中美两国来说可谓双赢。舟山当地的经济会受益于与波音的合作,中国的航空公司客户也能得到更好的支持。与此同时,位于舟山的设施将赋予波音更多的生产能力,从而帮助波音737项目按计划在2019年将产能提升到每月57架。

1109_3_副本.jpg

波音中国总裁庄博润(John Bruns)表示:“波音坚定地致力于与中国建立并发展合作伙伴关系。双方的合作已经跨越了46年,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将继续努力深化合作。与中国商飞联合建设的737完工和交付中心开启了这一旅程的新篇章,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中央政府以及省市地方政府给予的支持。”

该中心完工交付能力将逐步增强,实现完全产能时年交付量约为100架。但是庄博润表示,波音每年交付给中国各大航空公司的飞机总量远远超过100架,即便舟山未来达到100架的交付能力也不足以完全覆盖来自中国市场的飞机订单。2017年,波音交付中国市场的各种型号的波音飞机总数为201架。

2015年,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美国华盛顿州埃弗雷特工厂之际,波音宣布了舟山这一项目。随着厂房投入运营,首批737飞机将在涂装喷漆完成后到达舟山,开展一小部分完工工作。明年,“绿皮飞机”将开始陆续飞抵厂房进行主要的完工工作。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