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无人机接连困扰英国伦敦机场
来源:《人民日报》2019-01-11 10:00:00

英国伦敦希斯罗机场1月9日称,此前受无人机干扰而一度停滞的机场业务已恢复正常。目前,英国军方和警方均已介入调查该起无人机干扰事件,机场方面也表示将全力配合调查。

当地时间1月8日下午,伦敦希斯罗机场附近发现一架可疑无人机,随后机场飞机起降被迫暂停约1小时。这是伦敦机场近1个月以来第二次受到无人机的干扰。去年12月19日,伦敦盖特威克机场因发现空管区内有无人机飞行而停航超过36小时,造成数万名旅客滞留。

近年来,英国机场和飞机因无人机发生的事故不断增多。2014年相关事故不到10起,到了2018年就飙升到超过100起。无论大小,无人机都有可能对飞机的飞行安全造成重大影响,重量超过2千克的无人机就能够冲破某些飞机驾驶舱的玻璃。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表示,虽然无人机与飞机碰撞的可能性并不高,但是无人机可能会被吸入飞机的涡轮发动机中造成破坏性影响。无人机接连引发事故,在英国造成巨大的舆论影响,有关进一步加强无人机管制的呼声日渐高涨。

实际上,英国早已开始针对无人机飞行进行管理。英国法律规定,无人机必须时刻保持在操控者即飞手的视线内,距离人、车辆和建筑物必须大于50米,飞行高度不能高于120米;去年11月30日起,质量在250克到20千克之间的无人机必须进行注册,无人机用户也需注册并参加有关无人机驾驶能力的考试。在盖特威克机场无人机事件后,英国政府又将机场附近的无人机禁飞区域由此前的1公里扩大到5公里,并延伸了跑道端的禁飞区,同时赋予警方对无人机飞手的新执法权,违反这些法律的人最高将面临5年监禁。

盖特威克机场表示,已投资500万英镑防止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希斯罗机场则在事件后确认将购入一套反无人机系统,确保飞行安全。英国政府表示将引入更多探测、驱赶等反无人机技术,特别是在机场和监狱周边等敏感区域。

有英国媒体评论指出,随着无人机数量的增多,相关的法律法规也需保持跟进。同时,由于无人机“人机分离”的特殊属性,对于无人机飞手的定位仍存在一定困难,这就容易让一些不法分子找到可乘之机。因此,着力提高技术手段,在驱赶进入禁飞区域的无人机的同时能够准确定位飞手,让违法者受到制裁,也是未来无人机管理的重要一步。(强薇)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