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回应美国最新旅行禁令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3-13 10:36: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郑雪 报道:在美国政府对大多数欧洲国家实施旅行禁令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作出回应,称国际航协及其成员继续支持各国政府旨在遏制新冠肺炎疫情扩散所采取的各项措施和作出的努力。在航空运输业承受巨大压力的至暗时刻,国际航协敦促各国政府:为疫情防控措施所导致的一连串经济后果做好准备,快速应对航空公司的财务危机,并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在这个非常时期,各国政府正采取前所未有的防控措施。包括公共卫生在内的飞行安全始终是航空运输业的重中之重,航空公司亦一直严格遵守和执行政府的相关要求。但各国政府必须认识到,有着270万员工的全球航空公司正承受着巨大的财务和运营压力,他们亟需支持。”

国际航协敦促各国政府在采取措施时,应为可能出现的一连串经济后果作好准备,尤其是考虑到美欧市场规模巨大。2019年,美国与申根国家共有约20万个定期航班,日均航班量约550个;客运量达4600万人次(日均约12.5万人次)。尽管美国采取的措施已认识到继续促进跨大西洋贸易的必要性,但旅行禁令引发的经济负面影响将是广泛的。

“政府必须采取必要的措施遏制疫情蔓延,但也必须作好充分准备,应对和缓和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通常,航空运输是经济增长和发展的催化剂。暂停大规模的航空旅行将冲击整个经济。各国政府必须意识到这一点,并积极准备纾困。”德·朱尼亚克说。

航空公司已在积极自救,努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危机。国际航协预测,根据3月5日的疫情数据,这场危机可能导致1130亿美元的收入损失。这一预测结果尚未包括美国和其他政府(以色列、科威特和西班牙)此后采取严厉措施带来的影响。

美国最新颁布的旅行禁令将加剧行业的财务压力。2019年美国至申根国家的市场总值高达206亿美元。 承受冲击最大的三个市场依次为美国-德国(40亿美元)、美国-法国(35亿美元)和美国-意大利(29亿美元)。

“航空公司现金流将面临巨大压力。Flybe已被压垮。其他航空公司也可能陷入困境。航空公司急需紧急措施以求渡过这场危机。在这个至暗时刻,各国政府应寻求所有可能的措施和手段帮助行业脱困。扩大信贷额度,降低基础设施成本,减轻税收负担应在政府的纾困方案之列。航空运输至关重要,如果政府未能及时施以援手,整个行业将面临因疫情引发的行业金融危机。”德·朱尼亚克表示。

此外,世界卫生组织继续强调,不应将旅行或贸易禁令适用于发生疫情的国家。2020年2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修订后的指南,其中包括以下内容: “严重干扰国际交通的旅行措施可能仅在疫情暴发开始时才是合理的,以便各国有时间(即使只有几天)来迅速实施有效的防控措施。限制必须基于细致周全的风险评估,与公共健康风险成比例,持续时间短,并应随着事态的发展定期重新评估。”

德·朱尼亚克说:“我们敦促颁发旅行禁令的美国和其他政府遵循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事态正快速变化。健康与安全是政府和航空运输业的头等大事,但需要持续评估旅行禁令的有效性和必要性。”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