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国际航协:航空公司第二季度或陷“烧钱”困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4-02 09:49:00

中国民航网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以下简称“国际航协”)最新的分析报告指出,今年第二季度,航空公司的现金流支出将高达610亿美元,季度净亏损390亿美元。

该分析报告基于国际航协上周发布的疫情对航空运输业的影响评估,即严格的旅行限制将持续3个月。基于这一假设,全球航空业今年的需求将减少38%,客运收入暴跌2520亿美元。而第二季度的需求跌幅达71%,为全年之最。

除不可避免的成本外,由于政府出台旅行限制,航空公司遭遇大量退票,第二季度惊现350亿美元的高额负债。第二季度,航空公司或将陷入“烧钱”模式,现金流预期锐减610亿美元。

国际航协理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表示:“无论航空公司如何迅速削减成本,都难以逃脱疫情危机所引发的困境。第二季度的净亏损390亿美元,加上潜在的350亿美元高额退票费,如果没有及时的援救措施,第二季度的现金支出高达610亿美元,将进一步掏空航空公司的现金流。”

一些国家已积极响应航空业的呼号,推出多项纾困措施。向行业提供特定财务或监管援助一揽子计划的国家有中国、哥伦比亚、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和挪威。 最近,加拿大、哥伦比亚和尼德兰放宽规定,允许航空公司向旅客提供旅行券代金券替代退款。

“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下,旅游业几乎停摆。航空公司需要保有一定量的营运资金维持业务直至危机结束。加拿大、哥伦比亚和尼德兰允许航空公司提供代金券替代现金退款,帮助行业重新企稳。航空公司获得至关重要的喘息时间后,可以继续运营。此举亦有助于维持航空运力,这对于当前至关重要的货物运输,以及复苏阶段和未来,全球旅客与经济体所依赖的空中大动脉的连通性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wangbe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