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空中客车发布2020年全年财报
来源:《中国民航报》2021-02-26 15:41:00

a6.jpg

近日,空中客车公司发布了2020年全年综合财务业绩报告及2021年指导方针。

“2020年的业绩展示了空中客车在应对航空航天业最具挑战性危机中的应变能力。”空中客车首席执行官傅里表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对生活、经济和社会的持续影响,我们的行业在2021年仍然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我们发布了业绩指引,以在动荡的环境中提供一些预见性。长远来看,我们志在引领全球航空航天业的可持续发展。”

2020年,空中客车民用飞机领域的净订单为268架。截至2020年12月31日,民用飞机储备订单总数为7184架。空中客车直升机净订单为268架,其中包括11架H160。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的订单额同比增长了39%,达119亿欧元,订单出货比大于1。按价值计算的综合新增订单额为333亿欧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综合总订单量价值为3730亿欧元。民用飞机储备订单量总价值的下降反映出交付数量多于新增订单量和美元贬值。

2020年,空中客车综合收入为499亿欧元,这是由于艰难市场环境影响了民用飞机业务,交付量同比减少了34%。全年共交付566架民用飞机,包括38架A220飞机、446架A320系列飞机、19架A330飞机、59架A350飞机和4架A380飞机。2020年第四季度共交付了225架民用飞机,其中12月交付89架。得益于良好的产品组合和服务业务增长,空中客车直升机2020年共交付了300架直升机,营业收入增长约4%。空中客车防务与航天领域的营业收入下降了4%,主要体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对航天系统业务进展的影响。综合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17.06亿欧元,主要反映了民用飞机业绩相对下降,但空中客车直升机和防务与航天业务提供了有力支持。

空中客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6.18亿欧元,主要反映出民用飞机交付数量减少以及相应较低的成本效率。这同时也包括了与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11亿欧元的支出。2021年1月,为应对市场环境,空中客车公布了生产速率方面的最新消息,生产速率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较低水平。

空中客车预计世界经济、航空运输、公司内部运营以及其交付产品和服务的能力不受进一步干扰,这是确定公司2021年指导方针的基础。据此,空中客车预计在2021年至少实现:民用飞机的交付量与2020年持平;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20亿欧元;并购及客户融资前收支平衡的自由现金流。(《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程婕)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