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以色列3亿欧元疫苗接种会促进旅游业发展吗?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3-02 10:43:00

自新冠疫情全球爆发以来,许多指标都指向疫苗是走出危机的唯一救赎。如果没有群体免疫力,很难驯服像新冠病毒这样的野兽。现在随着全球疫苗接种的推广,全世界都把希望寄托在疫苗上——尤其是航空业和旅游业, 期望疫苗将是真正的救星。

Gediminas_Ziemelis_阿维亚解决方案集团董事长__副本.jpg

阿维亚解决方案集团董事长

遗憾的是,许多国家的疫苗接种方案比预期的要慢,这意味着可能还要再过几个月才能看到结果。然而有一个国家积极主动的疫苗接种方式,可能成为有效的疫苗接种如何能够迅速改变局势的一个例子,进而成为全球效仿的对象。

早在全球疫苗推广的初期,以色列就已经在疫苗接种的绝对数量上处于领先地位。迄今为止,已有380多万居民接种了第一剂疫苗,240多万居民接种了第二剂疫苗。这些令人印象深刻的数字意味着,以色列近28%的人口已经接种了对抗有史以来最肆虐的病毒之一的疫苗。此外根据目前掌握的数据,疫苗似乎正在发挥作用。

自2020年12月20日以色列开始接种疫苗以来,超过80%的60岁以上人群已经接种了疫苗。在这一年龄组人群接种第二剂疫苗后,以色列的感染率减少了56%,住院率减少了42%,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减少了35%。

为了鼓励年轻人接种疫苗,并作为振兴旅游业的一种手段,以色列与希腊和塞浦路斯签订了互利旅游协议。接种疫苗的个人将获得一张 “绿色通行证”,其将显示在卫生部的应用程序上,表明疫苗接种情况。这将允许他们在这些国家自由旅行,而不受强制性检疫规则的约束。

此外据报道,以色列已经与英国、爱沙尼亚、罗马尼亚、塞尔维亚、格鲁吉亚和塞舌尔就实行类似安排进行商讨。

以色列的疫苗接种计划虽已经证明了其有效性,但背后的成本并不便宜。有传言称,以色列为每剂BioNTech-Pfizer疫苗支付的费用远远高于欧盟。据报道,以色列每剂疫苗的费用约为23欧元,而欧盟只需支付12欧元。根据免疫学家的说法,为了达到群体免疫力,需要70%-80%的人口接种疫苗。如果这些报道的价格是正确的,以色列的疫苗接种费用将达到2.9亿欧元至3.3亿欧元,这个数字不包括基础设施、劳动力或任何其他额外和相关的费用。但也是因为这样的决心,所以当世界上许多其他国家甚至还在为初步的疫苗接种工作而挣扎时,以色列已经在呼吁所有16岁以上的人都要接种Covid-19疫苗。

尽管世界上其他地方的疫苗接种率还很低,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UNWTO)设立的全球旅游危机委员会技术小组在2021年1月召开会议,协调一项行动计划,以帮助遭受重创的旅游业。该会议的重点是将疫苗与统一的安全旅行方法相结合,同时还发起了一项倡议,以促进对这一行动方案的信心。有鉴于此,疫苗接种护照越来越有可能成为重新打开全球旅行和旅游业的钥匙。

冰岛是第一个签发数字Covid-19疫苗证书的申根国家。持有该证书的旅客将不再需要接受检查,并将免于官方边境限制。

瑞典、新加坡、匈牙利、泰国和澳大利亚也已经表示赞同或计划推出某种形式的疫苗接种或免疫护照。而其他国家,如丹麦和英国,不是面临公众抗议,就是干脆自己拒绝了这种建议。

无论如何,未来这种疫苗接种证明作很可能成为旅行的必要条件。可以被提醒的是,在前往许多国家,特别是非洲和亚洲国家旅行时,本来就有类似的疫苗接种护照程序,目的是对付黄热病、伤寒和其他疾病。然而与所有新的规则和条例一样,这些规定不可能在没有任何反对的情况下推出。

目前有几种疫苗尽管被积极用于接种,但还没有得到全球认可。这些疫苗包括已经在俄罗斯全国使用的斯普特尼克五号疫苗和中国的科兴疫苗。

疫苗护照的标准会引发另一个重大问题。如果各国在全球范围内采用COVID-19疫苗接种协议,并只允许持有特定疫苗的“COVID护照 “的人越过边境,而俄罗斯和中国等国家的居民如果接种了“非特定”的疫苗,则可能会被拒绝入境。如果这种情况发生,我们可能会看到航空业发生重大变化。航空公司可能需要改变目的地,因为受到限制或允许入境的国家之间达成新的协议。这种变化可能会引起私人包机的繁荣,成为前往中国和俄罗斯的最简单、最方便的航空运输方式。

由于形势瞬息万变,目前还很难预测一两个月后会发生什么。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随着接种疫苗的人数稳步增长,以及限制的缓慢放松,全世界成千上万人所想念的航空业和旅游业,正在为其重生蓄势待发。

责任编辑:jinjien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