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疫情后的全球民航准点率最新排名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6-18 09:34:00

a6.jpg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英斌 编译报道:英国大型航空数据分析公司Cirium近日公布了最新的《准点绩效报告》。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航班数量大幅减少,自2020年3月起,Cirium暂停了该报告的发布。随着疫情的缓和,全球航班数量开始增加。这次是疫情后该报告的首次发布。

《准点绩效报告》的统计数据显示,亚太地区主要航空公司的准点率,最高的为日本航空(95.19%)。其次排在前5名的分别为全日空(94.60%)、新西兰航空(89.59%)、印尼鹰航(87.98%)和大韩航空(85.48%)。日本航空2020年2月的这一排名为第10位,这次升至首位。全日空和新西兰航空则分别由第5位和第9位升至第2位和第3位。

北美排名最高的是夏威夷航空(93.22%)。加拿大航空由2020年2月的10名开外大幅上升至第2位。欧洲名列前茅的是红翼航空(96.18%)。自2020年以来,荷兰皇家航空(第4名)、土耳其阳光快运航空(第7名)和北欧航空(第10名)的排名进入了前10位。

此外,在机场的这一排名方面,日本羽田机场以96.86%高居榜首。排在前5名的分别为俄罗斯谢列梅捷沃国际机场、美国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国际机场、底特律大都会机场和费城国际机场。

2021年5月,全球排名前20的大机场的航班起降数都超过了50万架次,与2020年2月相比仅减少4%。此外,机场的准点率提高了3个百分点。(编译自《航空业新闻》6.16)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