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国际民航
员工短缺困扰欧美民航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30 23:53:00

欧美民航业还没有充分享受航空需求回升带来的喜悦,就遭到了员工不足的严重困扰。由于员工短缺,美国各航空公司开始削减航线和航班数量。其中,美国航空将从9月起取消4个地方城市航线的运营。美国联合航空从7月开始,将往返纽约近郊纽瓦克国际机场的航班数量减少一成。

受新冠疫情影响一直低迷的航空需求正在快速恢复中,而因员工短缺导致航班取消和延误多发,迫使民航业不得不重新审视现行的运营体制。

美国航空从9月7日起,将暂停东部纽约州、中西部爱荷华州和俄亥俄州4个地方城市航线的运营。该公司新闻发言人表示,由于飞行员短缺,有100架飞机想飞,但无法实现。他们已采取措施减少了地方航线航班的数量,但由于“飞行员短缺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因此不得不进一步削减航班数量。

7月1日起,美联航将每天减少50个国内航线往返纽瓦克机场的航班,占该航班总数的12%。美联航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乔恩·罗伊特曼(Jon Roitman)在一份报告中强调,减少航班是为了“最大限度地减少过度延误,提高准点率”。达美航空在5月底就表示减少夏季航班数量。捷蓝航空等廉航和中型航空公司也表示相应减少航班数量。

航班延误和取消是美国民航业面临的一个严重问题。航空信息网站Flight Aware的数据显示,在6月8日至22日的两周内,有1万个航班被取消,占航班总数的3%。严重时每天有大约1500个航班被取消,延误率高达24%。

美国交通部长皮特·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近日要求各航空公司重新验证目前的人员计划是否妨碍夏季旅行旺季的运营。美国媒体报道称,如果不能满足要求,政府部门将考虑采取罚款等措施。

美联航首席执行官斯科特·科比(Scott Kirby)近日在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记者采访时指出,“机场控制塔人手不足,航班数量超过机场允许量”是造成航班延误的原因。他要求机场管理方面也要改进,确保机场运营所需人员。

在美国,以旅游业为中心航空需求回升显著。国内机场客流量已恢复到疫情前2019年同期9成的水平。截至今年5月,美国民航业的就业人数已比疫情前同期高出6%。但由于航空需求恢复多集中于旅游景点等地区,加之人员短缺,导致机场拥堵状况进一步加剧。

与美国的情况一样,欧洲的员工短缺也对民航业的运营造成了很大的麻烦。

德国汉莎航空的员工短缺问题,因航空需求的快速回升而日益凸显。该公司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运营旺季期间将取消原定运营的3100个航班

汉莎航空的公告指出,航班取消主要是员工短缺所致。新冠疫情暴发后,航班停飞导致员工数量大幅减少。而航空需求的快速恢复,则凸显员工的不足。目前,取消的多是欧洲境内航线的航班。

航空数据分析公司Cirium提供的数据显示,仅6月份的一周间,欧洲主要机场就有近2000个航班被取消。其中,希思罗机场占28%,取消的航班达376架次。史基浦机场占9%。

除欧美国家外,员工短缺的现象在其他国家也很严重。

因员工短缺,澳大利亚国内航班的延误率创下自2016年12月以来的新高。

澳大利亚联邦基础设施和交通研究经济局(BITRE)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所有航空公司国内航班的延误率,2022年4月达36.4%,5月为35.8%,高于通常的15%。延误率为2016年12月以来的最差水平。

其中,澳洲航空国内航班延误率4月为41%,5月为38%,大大高于1月的7%。维珍澳大利亚航空4至5月的航班延误率均为34%,高于去年年底的10%。 澳航旗下的廉航(LCC)捷星航空的航班延误率由去年年底的15%升至今年4至5月的40%左右。

与欧美等国家相比,其他地区的航空需求恢复滞后。但随着这些地区航空需求的回升,民航业人力资源短缺的问题也将显现。日本媒体称,这种情况日本也有可能出现。(王英斌编译自《日本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