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头条
中国民用航空局行政审批新服务大厅正式启用 实现行政审批服务事项“一站式”受理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11-23 18:20: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赵丹报道:为落实国务院“放管服”精神,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月23日,中国民用航空局行政审批新服务大厅正式启用,搬迁至中航信大厦一层,实现22个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全部“一站式”受理。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为审批服务大厅揭牌,副局长董志毅致辞,副局长吕尔学、胡振江,党组成员柳芳出席。

1.jpg

冯正霖参观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赵丹/摄)

在参观审批服务大厅时,冯正霖详细询问了各席位业务处理流程及办理情况,向前来办理证件的群众询问新服务大厅办理效率及体验感。冯正霖指出,随着民航业快速发展,社会各界对民航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水平有了新的要求和期待。新审批服务大厅的启用代表民航局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改进工作流程,既是民航局贯彻落实中办国办推进审批便民化的具体举措,也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新开始要有新气象,审批服务大厅是展示民航局机关真情服务的重要窗口,全体工作人员一定要牢记真情服务理念,严于律己、不断学习,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向社会公众展示民航局机关良好形象。

董志毅在致辞中表示,新服务大厅是服务品质升级和工作效能提高的集中表现,真正让群众从“一事跑多门”转变为“一门办多事”。要加强对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加强“后台”审批和“前台”受理协同,提高审批服务效率,加强对派驻同志的关心关爱,切实做好相关保障工作。

2.jpg

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郭超/摄)

记者了解到,民航局于2016年设立了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五年来,累计取消、下放16项行政审批事项,截至目前,共有23个事项实现“一网通办”,9个事项实现“跨省通办”。2020年,民航行政审批服务平台被评为年度中国“互联网+政务服务”十佳典型案例。

3.jpg

民航局行政审批服务大厅(郭超/摄)

新审批服务大厅占地面积由原有的50平米增加到近150方米,划分为现场办理、网上办理、收文扫描、群众休息四个区域,将原来分散在各个司局和多种受理渠道的22个审批事项集中整合,实现审批事项从受理、初审到颁发证件的“一站式”服务。同时,民航局还推出“五个一”措施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打造以民航审批服务平台为枢纽,实体大厅为补充,集中办理、统一标准、统一“好差评”的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服务体系。“申请一扇门”,即实现民航局本级承担事项100%集中受理;“办理一张网”,即强化民航审批服务平台功能,实现咨询、办事、领证、评价全程在线,民航审批事项网上可办率近100%;“受理一标准”,即所有审批事项统一使用“民航局行政审批业务专用印章”办理,实现受理事项100%规范办理、办理过程100%符合标准;“评价一体系”,即全面开展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引入第三方独立开展服务评估,与员工日常奖惩紧密结合;“领证一快递”,即全面开展“快递+政务服务”,使用专用信封免费向群众寄送证照批复等办理结果,让群众少跑路,实现证照领取100%“不见面”。

责任编辑:chenhongying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