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中共民航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1-01-22 20:1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肖敏 报道:1月22日,中共民航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领导班子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个主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整改措施。中央第27督导组全体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运输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参加会议。

民航局党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做好会前准备。按照中央要求,党组认真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等重要文件,深化思想认识,打牢思想基础。通过书面、召开座谈会、深入基层调研走访、一对一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经梳理汇总后,对党组班子意见建议共计10个方面136条,对党组同志的意见建议共计66条。党组同志相互之间、党组同志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和党员干部代表之间深入开展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冯正霖同志主持起草了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组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发言提纲,冯正霖同志逐一审核把关。同时,认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取得明显成效。

会上,冯正霖同志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着力破解行业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查摆具体问题。同时,从政治本领、理论水平、为民情怀、斗争精神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明确了6个方面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一是提高政治能力,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疫情防控和民航行业恢复发展取得更大成效;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巩固发展安全运行平稳可控的良好态势;四是践行真情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航发展的获得感;五是抓好改革创新,扎实推进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六是坚持严的主基调,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正霖同志带头,党组同志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紧扣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忠诚的态度,本着对事业发展负责、对领导班子建设负责、对同志个人负责的高度责任心,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相互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党组同志根据中央有关规定,还对个人有关事项做了说明。民主生活会贯穿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起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进了班子团结,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

冯正霖作了会议小结。他要求,党组和党组同志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进一步明确整改任务,细化整改措施,认真抓好整改,确保取得实效。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认真履行职能职责,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和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航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深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精心组织好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三要勇于担当作为,确保民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十四五”时期“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行业安全发展改革工作,牢牢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着力推进智慧民航建设,着力创造民航安全飞行新纪录,着力提升服务品质,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四要坚持严以律己,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带头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继续保持求真务实、干事创业的干劲,团结带领全行业干部职工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五要强化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推动民航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坚持严的主基调,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党建工作基层基础,驰而不息纠“四风”、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巩固发展民航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