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局
宋志勇: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协同推进 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实际成效 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2-06-29 21:38:00

宋志勇在民航局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强调

坚持党的领导 强化协同推进

突出问题导向 注重实际成效

切实把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肖敏 报道:6月27日~28日,民航局党组召开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况汇报会,总结今年上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情况,并研究部署下半年深化改革工作。民航局党组书记宋志勇主持会议并强调,抓好下半年深化改革工作,要更加突出问题导向、更加注重创新突破、更加注重协同推进、更加注重实际成效。民航各单位各部门要凝神聚力、再接再厉,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聚焦改革目标和任务,切实把各项改革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确保全年改革任务圆满完成。民航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志毅、吕尔学、崔晓峰、胡振江出席会议并就分管领域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宋志勇指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目标明确、进展顺利、特点鲜明。一是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的根本政治保障。民航广大干部职工在改革实施过程中,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民航系统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确保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民航落地落细,确保深化民航改革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二是保持改革的战略定力,正确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受持续疫情影响,近两年整个行业发展面临严峻挑战,民航系统咬定青山不放松、保持改革战略定力不动摇,把民航改革工作放到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高度去谋划,坚持把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为着眼点和落脚点,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做到一步一个脚印、一年一个台阶,推动民航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三是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不断推动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加力提速增质。深化民航改革工作全面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涵盖了民航治理的各个重点领域。围绕改革任务,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紧密结合行业特点,高度注重改革实施过程中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形成了一套成熟的改革工作组织推进机制,从明确改革目标到任务滚动修订、责任分工推进,到后期的督导落实、成果转化应用和改革效果评估,这些举措较好地保证了改革任务的完成。同时,在推动深化民航改革的过程中,推动了行业的创新发展,增强了全系统的工作协同,锻炼了干部队伍作风。

宋志勇表示,上半年民航改革工作总体进展情况符合预期,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频共振,工作成效明显。一些改革任务受疫情、突发事件等因素影响,速度稍有滞后,但进度总体可控。下一步,要对上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既要充分肯定改革工作成绩,进一步坚定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又要总结经验和不足,统筹把握好今年下半年改革工作的节奏和重点。
宋志勇还就下半年深化民航改革工作,特别是加快推进《民航法》修订、配合做好国家空管体制改革、推进行业监管模式转型、优化行业资源配置政策导向、加快提升适航审定能力建设、加强数据资源规范治理等六项重点推进的改革事项以及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收官、编制发布民航局权责清单等重点改革任务提出要求。

民航局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深化民航改革各工作组成员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wei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