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辽宁监管局稳步推进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工作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5-26 15:11: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张栋 报道:管理局下发《东北管理局关于部分行业管理事权调整的通知》(民航东北局发[2017]18号)以来,辽宁监管局党委高度重视事权下放的承接工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承接方案,制定具体工作计划,确保事权下放“接得住、干得好”。

按照管理局电报要求“投资2000万元以下的运输机场民航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及空管工程验收由项目所在地监管局负责”,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是民航建设工程竣工完成后、交付使用前的重要环节,对于确保工程后期运行安全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辽宁监管局围绕该项职能下放,重点开展了以下工作。

一是梳理下放事权,制定工作流程和标准化文件样例,从制度方面确保“接得住、干得好”。机场监察员依据规章,结合监管局工作实际,牵头制定了《辽宁监管局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内部工作程序》,并与管理局机场处进行多次讨论,充分征求意见,力争使“程序”做到规范、合理、高效;程序主要从总体流程、申请和受理、组织验收、出具行业验收意见等方面做了详细规定;此外,还制定了《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受理补正材料通知书》、《民航建设工程行业验收审核登记表》、《专业验收组验收意见》、《正式行业验收意见》等样例(模板),力争使辽宁监管局行业验收工作做到规范化、标准化。

二是组织业务学习,加强事权承接的人员能力建设,确保行业验收“接得住、干的好”。监管局组织各专业监察员学习行业验收的主要法律、法规、技术标准,以及运输机场专业工程行业验收和空管工程验收的主要内容,验收主要工作流程及注意事项等;各专业监察员积极与管理局对应处室开展对接,学习、熟悉行业验收检查单,梳理本专业行业验收一般注意事项,为下一步实际工程验收做好准备。

沈阳机场是民航东北地区首家建设机坪塔台的机场,近期即将进行行业验收,该工程不仅是辽宁监管局事权下放以来首次独立验收的工程项目,也是民航东北地区首次对机坪塔台工程开展的行业验收。为做好本次行业验收工作,五月初辽宁监管局就与沈阳桃仙机场有关部门对接,一方面指导其准备有关申报材料和机坪塔台运行移交工作,一方面结合工程项目特点研究制定行业验收方案,熟悉验收工作流程,组织各专业监察员认真准备检查单,从各专业角度对工程有关完成情况和运行准备情况进行系统考虑,为即将开展的“首次”行业验收做好准备。

下一步,辽宁监管局将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开展行业验收,在工作中及时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提升辽宁监管局行业验收能力,确保行业验收工作优质、高效。

责任编辑:李海燕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