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摄影展开展仪式暨“发现山西”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平遥县衙举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9 14:37:00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刘韶滨 报道:平遥国际摄影大展是一场千年古城与现代艺术的完美邂逅,国际摄影大展始于2001年,每年一届,是我国创办最早,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摄影人参与度最高的摄影节庆。16年来,大展始终致力打造融通中外艺术的广阔平台,并不断更新、丰富其内涵,将国外优秀作品请进中国的同时,以具备世界眼光的战略思维努力弘扬和传播中国文化,用图像讲述中国故事,提倡、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多元化。

摄影展现场

今年的摄影大展中,平遥县衙将上演另外一场蓝天与黄土地邂逅。9月19日的平遥县衙,历经百年的古朴院落里增添几抹养眼的"民航蓝"。"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摄影展开展仪式暨"发现山西"摄影大赛颁奖仪式在此举行。

颁奖仪式现场

开展仪式暨颁奖仪式由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主持。出席仪式的嘉宾有山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清宪,山西省政协副主席李月娥,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局长郝孝义,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张羽,山西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武普敖和山西民航相关单位领导、晋中市相关领导以及山西省摄影家协会领导。 

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局长郝孝义宣布了"发现山西"摄影大赛的获奖情况。"发现山西"摄影大赛经过为期9个月的征集,共收到参赛作品10385幅。在9位专家评委的严格评选下,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30名。其中樊精隆的参赛作品《龙凤呈祥》荣获一等奖。《龙凤呈祥》是一组别出心裁的航拍作品,组图中的云竹水库位于海金山脚下,1960年建成,大小沟壑水面四面延伸,俯瞰似凤飞舞,而关河水库地处太行山麓,1960年建成,边缘蜿蜒曲折,形如巨龙盘旋。《龙凤呈祥》将民航元素同山西元素相结合,将山西的山水风光同现代化建设成果相结合,将栩栩如生的形象同对山西转型腾飞的美好祝愿相结合,可谓精美别致而又寓意深厚。

颁奖现场

平遥县委书记武晓花,晋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山西省民航机场管理局局长郝孝义,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张羽分别为获得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和一等奖的参赛者颁奖。

一等奖获得者上台领奖

颁奖仪式结束后,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外宣办主任张羽"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摄影展正式开展。到场的嘉宾、参赛者以及游人纷纷涌向两侧的展板。本次展览共展出76幅作品,分为"从空中看山西"、"从地面看山西"和"走进山西"三个部分。分别从空中航拍、地面观看和采访报道的角度展现山西的迷人风貌。

一等奖作品:《龙凤呈祥》(组图)

巍巍太行护佑文明火种;滔滔黄河滋养华夏儿女;波光粼粼的汾河一路向南;五台山上普照下万缕佛光;中条山的风力发电项目拔地而起;晋祠里传出的千古回音;碛口古镇的男女老少笑逐颜开……这一张张美好的画面诠释着"风光山西、人文山西、转型山西、品牌山西"的内涵。"中国民航带您看山西"大型宣传报道活动用一年的时间走遍山西省11个地市,将山西丰富多彩的历史文化遗产、壮美秀丽的自然山河景观、勇敢淳朴的山西民风和不懈进取的小康社会建设成绩以多样的媒体形式呈现在蓝天之上,与万千旅客面前。

介绍获奖作品

本次"发现山西"摄影大展一方面以图片的形式多角度地记录、总结和展现宣传报道活动的发现成果,另一方面为全国各地摄影爱好者提供了展示平台,这些以山西题材为主题、为背景,展示山西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文化艺术、科学教育、旅游风光、生态环境、百姓民生和对外开放的优秀作品为我们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而现在,这场视觉盛宴正在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上演。

现场采访

倚太行临黄河,表里河山,无数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致如璀璨明珠散落在三晋大地15.6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转动力调结构,跨越发展,山西省的社会经济发展正处于一个重大历史拐点,3600多万山西人正昂首前行在砥砺奋进的道路上。这一都等待着我们去发现、去见证。(以上图片均由张哈斯巴根拍摄)

责任编辑:林成龙 000
推荐新闻: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于艳丽:不忘初心担使...
南昌机场综合管理场站3月8日开始试运行
民航华东局现场督导东航运行监控处置复...
桂林机场即将开通桂林—泗水国际航线
天津航空空地联动护送就医 旅客送来暖心...
乌海机场真情服务获赞誉
民航华东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召开党员大...
民航江苏监管局完成邮航南京维修系统年检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