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行业管理
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图)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22 09:04:00

2017年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陈嘉佳 报道: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9月21日~22日,中国民航报新闻宣传工作会议在银川召开。来自民航系统百余家单位的150多位代表齐聚银川,围绕如何做好党的十九大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探讨,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民航新闻宣传工作,进一步增强新闻宣传的有效性、针对性、服务性,充分发挥行业主流媒体“唱响主旋律、把握主导权、打牢主阵地”的舆论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报纸发行服务水平进行了研讨。会议全面阐述了中国民航报社新闻宣传工作总体思路,介绍了民航报社全媒体建设情况,对做好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宣传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民航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冲峰

民航局思想政治工作办公室主任张冲峰在讲话中指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的这次新闻宣传工作会,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主题,围绕做好新形式下的新闻舆论工作,开展研讨交流,部署相关工作,意义十分重要。他表示,一年多来,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在行业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民航报社在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中央领导同志对民航工作的重要指示,宣传民航局党组提出的新时期民航工作总体思路和各项重大举措,宣传政策法规,宣传当代民航精神和行业先进典型,宣传民航发展成绩和行业各单位的好经验、做法,回应社会、行业和旅客关注的热点话题,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绩。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

就做好民航新闻舆论工作助力民航强国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他讲了三点意见。一是忠诚履行职责,唱响主旋律,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二是弘扬当代民航精神,提振精气神,全力推进民航强国建设。三是坚持正确导向,抢占制高点,守好舆论主阵地。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副社长、总编辑董义昌 

中国民航报社出版社社长马松伟在讲话中,结合民航局指示精神,提出了要“突出一条主线,坚持一个基调,打牢一块阵地”。他指出,当前,民航新闻宣传工作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把握好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工作主线,为全行业保障服务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舆论保证。目前,按照局党组的指示和政工办发布的党建工作要点,民航报社正在刊发《砥砺奋进的五年·数字看民航》《砥砺奋进的五年·民航喜迎十九大》等系列新闻报道。与此同时,《最美民航人》等专栏从个人、科技、企业等不同的角度展现民航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成为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讲好民航故事的有益补充。“坚持一个基调”,主要原则就是要坚持“稳中求进”的行业发展总基调,围绕民航重点工作,确定新闻宣传工作的要点和思路,促进行业新闻宣传工作更好地服务于民航发展大局。“打牢一块阵地”,就是要在日益复杂的社会舆论场中,坚守民航宣传工作的主战场,打牢民航舆论工作的主阵地。为了持续提升自身能力,建设好民航舆论工作的主阵地,民航报社推出了移动现场直播,正式启用了中国民航网络电视演播室,建设全媒体“中央厨房”取得实质性进展,在全媒体融合方面也有了创新突破。

中国民航报社全媒体系统和民航舆情监测系统在会上隆重推出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就如何利用全媒体平台更好地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宣传服务,充分发挥行业的主流媒体作用,以及提高报纸的发行质量、确保发行渠道畅通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得到了民航宁夏监管局和西部机场集团宁夏机场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会议现场(以上图片均由严宽拍摄)

责任编辑:王玮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