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珠海空管站自主开发塔台模拟机视频监控回放系统投入使用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09-13 16:45:00

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李铁华 报道:2017年9月12日,珠海空管站综合业务部组织科技开发项目验收组对空管站管制运行部自主开发完成的“塔台模拟机视频监控回放系统”(TSRS) 进行了验收。

“塔台模拟机视频监控回放系统”开发项目于2016年10月启动,目的为全面记录管制员模拟机培训过程,获取管制员模拟机培训第一手数据及资料,用于培训后期分析、培训效果评估及培训档案管理。开发小组事前进行了相关课题的技术及市场调研,结合管制员资格培训及复训要求,确定了系统功能模块、软件设计重点、系统配置构架、设备需求等。开发小组成员利用休息时间,经过近六个月的研发,于2017年6月底完成软件初步设计及设备安装,7月进入试运行阶段。试运行期间该系统应用于管制运行部2017年塔台管制教员的选拔、2017年全国管制技能竞赛空管站选拔赛及2017年管制员资质排查工作中,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2017年9月,项目各项功能完备,正式提交验收。

验收组成员审阅了相关的材料,听取了项目组的成果汇报、 预算使用情况报告,实地查看了构成系统的各项设备、系统试运行期间保存的学员模拟机培训视频数据及档案。经过讨论,一致认为模拟机视频监控回放系统达到甚至超过了原有设计功能,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能够更好地服务于管制员塔台模拟机培训,有助于提高管制员的管制指挥技能。验收组一致同意该项目通过验收。

塔台模拟机视频监控回放系统的投入使用将有助于管制员培训的针对性,更好地实现管制员差异化培训,有利于管制员良好管制习惯的培养和管制技能的提高。

管制教员使用“模拟机视频监控回放系统”进行复盘讲评

责任编辑:王蕾 000
推荐新闻: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管干院发布“十四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
江西监管局开展“凝心铸魂齐奋进,踔厉...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