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深圳空管实业公司多措并举为职工创造健康环境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2-27 19:51:00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举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奋战。在疫情期间,深圳空管站各部门齐心协力,坚守岗位,保持空中通道的持续畅通,在一线忙碌的背后,空管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用全方位的后勤保障服务,给全站职工们创造了一个健康的环境,让大家能安心守岗,放心作息。

迅速反应 制定防控措施

水印2.jpg 

进门测体温 

1月20日下午,在疫情爆发初期,实业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为防止疫情在深圳空管站发生,实业公司及时制定疫情防范措施,上报站领导小组。主要就餐厅、门岗、保洁、空调、车辆保障、外包公司人员排查、信息通报等制定了实施细则,对有效防范疫情起到很大的作用。会上还决定购买测温枪,当天买到后,测温枪在21日就投入了使用,凡是进入空管站办公区域的人员一律要接受体温检测,响应速度从全国来看都是最快的一批。

全体动员 采购防疫物资

由于疫情暴发之际临近春节,防疫物资匮乏,物流也不畅通,实业公司动员全体员工进行物资信息收集、分析、采购、入库、分发和登记。1月21日,实业公司通过挨家查询药店、商场,搜索各大电商平台,朋友介绍等方式购买口罩、酒精、84消毒液、洗手液等物品。公司上下一心开展工作,总经理刘铁军通过多方探询,终于在大年初一晚上采购到90瓶500ml的75%的医用酒精,并在初二冒雨送到航管楼,副总经理潘涛无私地把自家买的15瓶84消毒捐献给公司,肖伟东、张本广等员工也在节假日期间四处奔波,采购了不少防疫物资。

消毒清洁 创造良好环境

水印1.jpg

在机房喷洒消毒液

为了确保工作环境健康安全,实业公司对分散相距10公里左右的全部办公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打扫,保持清洁卫生。对公共区域进行每日2-3次的全面消毒,在每个办公区域门口配置免洗洗手液,在电梯按钮粘贴保鲜膜、配置抽纸巾,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对电梯、卫生间、垃圾桶、门把手、盥洗池、通风口等关键部位进行酒精擦拭,并登记消毒时间。食堂服务人员佩带口罩、帽子、手套等防疫护具,消毒上岗,做好保洁。用紫外线灯和消毒液等对值班宿舍加密打扫,勤洗勤换被褥枕头。积极响应管制部需求,2月18日在塔台16楼加装排气扇,解决了塔台管制层新风正压换气问题,得到了管制员的一致称赞。

方便职工 调整就餐通勤

为有效避免员工在就餐时过密接触,造成交互感染,实业公司与供餐公司沟通协调,关闭公共就餐区域,采用盒饭送餐,建立微信群订餐、取餐。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下,保证每日的菜品营养搭配均衡。在就餐结束后,再安排物业外包公司,将产生的餐盒及剩饭定时收取,集中消杀和及时清运。公司还应急开通了机场到大冲、田厦两处职工宿舍的通勤保障班车,降低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带来的感染风险,并与空管站协调,疫情时期免收车费。

严格监督 加强人员管理

疫情发生后,实业公司要求在深直属员工和外包公司的员工不接触高风险地区人员,对返深员工严格监管,通过每日记录其体温及隔离情况等措施,掌握人员健康状况,避免员工将疫情带到办公场所。对拟休假的在岗人员进行了劝阻,取消了员工休假及湖北(武汉)出差任务,合理安排值班力量,确保各项工作正常运行。向值班员工发放医用防护口罩,严格要求上岗人员佩戴口罩,进入办公场所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赖绮如)

责任编辑:wangyaling 000
推荐新闻: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