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民航空管
宁夏空管分局以供给侧改革推动精准化服务发展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9-14 22:29:00

对标民航当前工作形势,西北空管局因势利导,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思路,开创性地运用供给侧改革思维,提出了“以飞行为需求侧的管制供给侧、以管制为需求侧的通信、气象、情报供给侧”系统运行理念,大力促进空管各专业融合,确保系统协同高效运行。宁夏空管分局运行管理中心在分局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并落实供给侧改革工作,以“供给侧”改革为目标,并以该理念指导近期各项工作,牢固树立系统安全理念, 不断提升运行效率。

挖掘用户需求,提供精准服务

为促进宁夏地区民航各单位间的协同交流,提高运行品质,宁夏分局运行管理中心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挖掘服务对象需求。对外,充分利用河东机场运管委协同平台,定期组织运管委协同会议,及时了解机场、航空公司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阶段性问题,研究解决办法,使供给有效高效,进一步促进各单位的融合;对内,加强对进近、塔台、技保、气象运行部门的协调,了解服务对象需求,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定期组织运行部门召开综合协调会,总结重点工作,搜集问题,统筹协调和解决各运行部门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力争让管制“安心”。运行管理中心先后针对疫情防控、春运期间保障、航班换季、军民航防相撞、银川—固原航线调整、“两会”保障、校飞任务等与分局各部门及外单位沟通协调,有效查找并解决运行中的协调问题。今年截至目前共召开各类协调会9余次。

掌握阶段性需求,推动安全运行

银川河东机场已迈入千万量级,运行管理中心以航班换季为契机,结合季节特点及内外部环境对管制每个航季运行进行态势分析,准确分析新航季运行存在的风险,对不同航季下安全风险进行宏观预判和把控,掌握管制阶段性运行需求,根据阶段性运行需求,采取应对措施,为下一阶段的安全运行打下坚实基础。在日常运行中,认真落实分局安全态势运行分析机制,定期开展联合复盘及开展应急演练,全盘把握运行风险,做到有效应对,推动运行部门科室之间同步运行、协调一致,确保不同岗位之间流程顺畅;同时,与空军形成定期的协调机制,分析军民航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共同采取措施及时进行管控协调。争取让管制“不应急”。

践行核心理念,提升服务品质

航空情报服务是空中交通管理的重要一环,运行管理中心紧扣核心工作“服务(飞行服务、情报服务、通航服务)—满足用户需求”、核心要求“品质提升‘361’(情报服务3“到位”,飞行服务6“必须”,通航服务1“目标”),以航班计划制作、计划数据精细化分析、航行通告处理、资料审核上报、和航空情报自动化系统服务为重点,根据管制需求、机场需求、各航空公司需求,为航空情报资料使用用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今年截止9月11日,处理航行通告资料19347份,发布D系列航行通告250份,资料审核上报5份,雪情通告19份。在做好运输航空服务保障同时,努力服务通用航空发展,负责辖区内通航活动飞行计划、动态信息的收集,建立通航活动信息共享通报渠道,为通航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持,真正做到真情服务零距离。

深挖内部潜力,推动结构改革

“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打造高素质业务团队,全方位推动供给侧结构改革。运行管理中心强抓培训工作,通过加强岗位培训、加强资质能力建设、开展应急预案演练等方式,练就过硬基本功,提升服务品质;切实做到安全教育到班组、手册执行到班组、风险防控到班组、技能培训到班组,把各项规章制度落到实处,稳固安全工作根基。利用专题培训会议和岗前岗后的形式,结合实际工作,对重点业务知识、规章制度等进行培训,上半年重点开展了安全专题培训、银川—固原航线调整培训、新版《航班备降工作规则》培训考核、军民航协议、航班换季、CNMS系统和QSMS手册相关内容进行了培训,培训过程中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学练相结合,提升“供给”输出品质,满足管制用户“需求”。

运行管理中心将一如既往,严格落实上级各项指示,深入推进供给侧改革工作,以提高安全裕度和运行效率为目标,努力实现与管制需求的精准对接,提升了对飞行的精准化服务水平,确保辖区内各类飞行安全顺畅。(中国民航网 通讯员王力、孙远雷、潘国兵、刘峥)



责任编辑:sunwenji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