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中航大学子在缘诚小学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民航网2017-12-21 13:12:00

中国民航网讯:12月18日上午,一个阳光明媚的周一开学日,天津市河东区缘诚小学的礼堂迎来3位不一样的老师——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点赞新时代·宣讲十九大精神”思政小课堂的“学生讲师”。他们为缘诚小学的少先队骨干讲授关于如何从自身做起,牢记“安全”理念,为 “建设交通强国”贡献自己力量的课程。

“大学生点赞新时代”活动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指导中国大学生在线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网络接力活动,旨在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究宣传全覆盖,反映高校互联网媒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最新动态,进一步将高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忘成长初心,牢记时代使命。

“大家平时使用的郁美净、青蛙王子之类的膏状物要在100毫升以内才可以带上飞机!大家使用的平板电脑、学习机都含有锂电池,必须要随身携带!”担任本次思政小课堂主讲的肖心月正在通过孩子们经常接触的物品举例,讲解行李中的哪些物品必须要托运、哪些物品必须要随身携带。她与傅舸、张慧三人都是在以“贯彻十九大精神·勇担新时期使命”为主题的中国民航大学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获奖的选手。“由于授课对象是小学生,因此要将看似与他们很遥远的政策性文件通过一个个他们日常生活中的事物相联系,让孩子们明白自己也是国家建设的一员,从小事做起,从有礼有节做起,从安全做起,为国家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为了准备本次思政小课堂,三个女生各自分工,张慧负责通过介绍五种交通运输方式引出民航行业建设是交通强国建设中的重要环节,肖心悦则以小学生日常接触、易于理解的乘机、安检、行李托运等环节讲解民航的核心词汇“安全”,傅舸以地服人员、机组人员、空管人员、机务人员等不同民航一线岗位作为切入点,把民航的工匠精神与安全文化相结合,引领孩子们要配合民航一线员工做好安全工作,同时将安全理念传递给他人。

“学生讲师”在筹备本次思政小课堂的时候以《民航概论》为基础,选取适合小学三至五年级学生易于记住和理解的知识点,结合在中航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公开课大赛比赛中所整理的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交通强国”建设的论述,来到第三课堂予以实施,同时通过直播的方式在新华社客户端、教育部大学生在线微博等平台推广,并带领小学生关注中航大学子在天津市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成果“图说民航知识”公众号,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方式扩大活动实施效果。

“今天的课堂很生动,我学会了很多知识,也知道了乘坐飞机时安全是最重要的。以后我一定会遵守规则,安全旅行。同时,也听大哥哥大姐姐讲述民航一线的叔叔阿姨都很辛苦,我们应该在每次安全抵达目的地之后默默地对他们道一声感谢。” 缘诚小学5年级1班学生郜一阳认真听讲后开心地表示,“回去要用家人的手机关注‘图说民航知识’公众号,解答老师留下的课后问题——‘飞机有没有红绿灯’。”

缘诚小学副校长李淑娟表示,感谢中国民航大学学生带来立足于国家发展又生动活泼的思政课,帮助孩子们开拓视野,培养社会责任感。

责任编辑:wanglei 000
推荐新闻:
书香航空|河北航空打造“书香航班”
西北局党委举办第一期党纪学习教育读书...
吉林机场集团举行第一届飞行区职业技能竞赛
西部航空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企业力量
温州空管站多措并举全面做好雷雨季节保...
温州机场“火警图文一体化管理系统”获...
民航福建监管局对厦航福州维修基地开展...
南宁机场多措并举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乌鲁木齐机场分公司安全检查总站开展“...
南航新疆分公司举办“保卫地球,和谐共...
天津滨海机场物流公司顺利完成服装类货...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