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汇总>科研院校
我国首家民营飞行学院落户北川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揭牌
来源:中国民航网2020-06-29 20:08:00

绵阳飞行学院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新生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何丹 报道:6月29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大禹故里、美丽羌城”中国北川举行,标志着我国首家民营飞行学院正式启航,今年9月将迎来首批新生。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揭牌仪式现场

作为中国科技城(北川)航空城“大美羌城-泛美航空科技城”的核心项目,绵阳飞行职业学院是北川首所大学,是四川省2020年新增设的一所飞行学院,由泛美集团投资建设,将为北川打造一座集“教育、文旅、通航、康养、运动”于一体的通航特色产业城进一步巩固基础,为四川通航产业发展提供智力、人力的支持,抢占中国通航产业高地。

泛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魏全斌致辞

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以飞行和飞机维修为核心,开设固定翼飞机驾驶技术、直升机驾驶技术、飞机机电设备维修、无人机应用技术、空中乘务等专业,面向全国招生,计划今年9月正式开学。

近年来, 随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相关政策进一步放开,中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条件日益成熟,将迎来向全产业链快速扩张的蓝海。北川抢抓国家低空空域改革试点机遇,结合自身良好的空域条件、资源环境,成为四川省率先发展通用航空产业的地区之一。北川通航产业城已纳入全国首批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正抓紧建设各项基础设施,未来将致力打造成为四川乃至中国西部影响力最大的通用航空产业百亿级园区。

在揭牌仪式前,泛美集团和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后续深度合作协议,明确了40多亿的项目投资,包括朗巴瓦通航小镇、通航营运中心、飞机制造中心、飞行员康养小镇等八个项目,加快北川通航产业全链条发展。

泛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魏全斌在致辞中表示,泛美集团将在灾后重建的新北川,努力实现两个梦想:一是教育的梦想,建一所百年名校;二是产业的梦想,把航空的全产业链构建完成。他说:“古羌人是世界上古老而伟大的一个分支,他们是我们东方人的祖先。我要在北川办第一所大学,我要把羌族的建筑艺术融进去,我要把禹夏的辉煌在这里铸造出来,我要建设世界上最美的最有特色的大学。”

据悉,绵阳飞行职业学院与泛美通航集团建立“校中有企、企中有校、校企同质、融合发展”的人才培养新模式。今年330日,绵阳飞行职业学院大手笔订购了100架派珀PA-28单发教练机、PA-44双发教练机,并将依托泛美通航集团遍布全国的五大飞行训练基地,强大的飞行专家团队,200余架多机型飞机,CCAR-91部、CCAR-66部、CCAR-141部飞行执照训练资质,全力保障学生飞行训练,致力于全方位培养覆盖民用航空、通用航空全领域的国际化航空人才,为中国通航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lihaiyan 000
推荐新闻:
提升安全运行能力 十堰武当山机场实现“...
深圳空管坚持细节发力做好雷雨季节保障
富蕴机场助力博乐机场实现跑道灯再利用
徐州机场侯振国:让青春之光闪耀在空防一线
南宁机场扎实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
民航厦门监管局对厦门航飞行签派员定期...
东航助力第135届广交会举办
东航江苏公司飞行员代表清明凭吊抗日航...
丰富家庭旅客出行体验!海口美兰国际机...
延吉机场新增延吉—潍坊—长沙航线
民航华北空管局技保中心动力设备室顺利...
呼和浩特机场“经呼飞”保障首乘老人无...
计划新开3条航线 海航航空旗下乌鲁木齐...
新航季 秦皇岛机场新增广州—合肥—秦皇...
阿克苏机场迎来通程航班备案高峰期
乌海机场开展特殊天气廊桥应急演练
夏秋航季,桂林机场引入新航司
山东临沂机场全面开展“三超”行李进客...
东航打造智慧物流货站软件
加格达奇机场顺利完成2024年度首次定期...
返回首页
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24158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006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1012006036 网络视听许可证0113657

本网站所刊登的《中国民航报》及“中国民航网”各种新闻、信息和各种专题专栏资料, 均为中国民航报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协议授权,禁止下载使用。
制作单位:中国民航网 办公电话:010-67355289 传真:010-67355289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河2264信箱 邮政编码:10012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7355289 举报邮箱:news@caacnews.com.cn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常年法律顾问—北京市安理律师事务所